2012-08-28

荷蘭 ✈ 新生兒小圓餅 Beschuit met muisjes

旅行時間:2012.04.04 – 2012.04.19
旅行地點:荷蘭全境

一路旅行到荷蘭中部的烏特勒支(Utrecht)難得過上幾天居家樸素的好日子,某天下午在超市採買時,好友R突然跑來說:「快來,給你看個東西!」

原來在荷蘭有個非常可愛的傳統,當家裡有新生兒報到時,就會準備這種新生兒小圓餅招待上門探訪的親友喔!
新生兒小圓餅

新生兒小圓餅(Beschuit met muisjes底層是種乾乾硬硬脆脆的圓麵包Beschuit,上層灑上裹著糖衣的小老鼠muisjes荷文是小老鼠,其實是大茴香aniseed,裹上糖衣後看起來有小尾巴,因此得名)即可食用,生男孩的話就放粉藍色的小老鼠,生女孩的話就放粉紅色的小老鼠。

據說De Ruijter這個牌子,是全荷蘭唯一一家生產販賣小老鼠muisjes的公司,而且當荷蘭皇室有新成員誕生時,De Ruijter會特地製作橘色小老鼠限量販賣,因為橘色是荷蘭皇室的顏色 J
讓白吐司變得有趣!
黑巧克力口味、水果口味跟牛奶巧克力口味

同樣是De Ruijter出產的,還有這些灑在土司上的彩色糖粒(Sprinkles)非常貼心有各式各樣的口味形狀,原來荷蘭人喜歡吃甜早餐啊好友R看我很是好奇,乾脆隨手帶了一盒回家。
要倒出巧克力碎片的地方,是白吐司的形狀喔

隔天我們出門散步,在一戶漂亮的住家花園裡看到米飛兔站牌,好歡喜啊,好友R掐指一算,十分肯定地說:「這戶人家肯定剛生了男寶寶~」怎麼看得出來?線索在哪?XD
到底是從哪看出喜獲麟兒?

好友R像名偵探柯南似地說:「你看這米飛兔站牌,上面寫著Welkom,意思是歡迎新成員小寶寶的加入;窗戶上撞了隻大大的送子鳥,這肯定錯不了;門口綁了好多藍色氣球,所以肯定是男寶寶~」那瞬間我覺得荷蘭也太可愛了吧!生活中充滿了好多令人會心一笑的溫馨童趣耶!

註:我從2012年等到2014年,終於有朋友在荷蘭生小寶寶,也終於讓我如願以償吃到新生兒小圓餅啦!圓麵包Beschuit乾乾脆脆的,沒啥味道,小老鼠muisjes大茴香的味道很明顯,可惜我最近牙齒痛,咬了兩大口就交給傻豬T解決 XD 祝福小寶寶健康快樂地長大 J
終於吃到囉,感謝你 :D

4 則留言:

  1. Wanda Chen1.8.14

    aniseed 大茴香是 star anise 八角(大茴香)嗎?
    跟澳洲黑黑的軟糖一樣口味嗎?(可怕的回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查了一下 aniseed跟star anise是兩種不同的植物耶
      http://goo.gl/EDP89f
      不過 兩種都有licorice的味道 也就是澳洲可怕的黑黑軟糖... ((荷蘭人超愛吃的喔 -_-))

      刪除
  2. 我一直以為muisjes是像巧克力米的味道,所以實際上不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不是巧克力米那回事耶 原來你沒吃過啊?
      外面就糖衣 咬下去會有濃濃大茴香的味道... 有點微妙 有朋友生寶寶的時候再吃就好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