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2

埃及 ✈ 開羅機場到市區交通大破解 CAI airport – downtown

旅行時間:2012.08.13 – 2012.08.18
旅行地點:英國倫敦(London埃及開羅(Cairo


從倫敦(London Heathrow airport)到開羅(Cairo International airport)飛行時間約四個半小時,跟兩個月前飛美國比起來真是一塊小蛋糕,在機上吃了今日第三次早餐,開始有點作噁了,請不要再餵食我
bmi的飛機早餐~
只有牛肉跟素食可以選,我拿素食餐


下飛機後一路往海關方向走,會看到如何購買埃及落地簽的告示牌,請準備好美金$15或等值埃鎊。
來埃及前,聽說埃及人過分地想賺觀光客錢現在哪裡不是?還沒走到購買落地簽的地方就有人來搭訕,一直問我們住哪間飯店?要去哪裡?他有好價錢讓我們坐計程車來到銀行處,這裡有四間,每間窗口上都貼著「Visa & Exchange」的白紙,我們出發前在倫敦換了些埃鎊,現下只需要簽證,問了問價錢,決定用美金購買。
就只有一條路而已也要特地畫牌,貼心 XD

買到簽證,填好入境卡後,總算踏上了埃及的土地!

堅持要用當地人的交通方式,我們好不容易甩開十幾個計程車大叔,從第三航廈搭免費藍色大巴士到第一航廈,如果找不到藍色大巴士,請善用身邊的機場保全,講big blue bus to terminal 1就可以。其實只是踏出機場大門而已,但不知道存不存在的站牌非常不明顯,還是問人比較保險。
就是這台

車程很短,約五分鐘,坐在藍色大巴士裡頭時,傻豬T一直不知道在自言自語什麼

W:你到底在念什麼啊?
T:大藍巴
W:()你你說什麼你?
T:大藍巴~
W:講這很難聽耶
T:你在說什麼啊?大藍巴~Big blue bus
W:

從大藍巴下車後,附近三個在機場工作的女孩對我們微笑,我趕緊一個箭步向前,詢問要怎麼前往市區。女孩很親切,立刻扯開嗓子問附近的公車司機們哪台車到市區出發前傻豬T跟我說過:講阿拉伯語的人通常講話都很大聲,但他們不是在吼叫啦~(傻豬T的童年好友AK,家裡是從耶路撒冷來的,平常在家多講阿拉伯語

女孩跟我們解釋:有台去我們目的地的公車剛剛跑了,可以改搭公車111號,轉地鐵去Sadat站,Sadat站一出來斜對角就埃及博物館(Egyptian museum)這個應該是最簡單的路線。謝過女孩後,我跟傻豬T扛著行囊擠上那台人滿為患的公車111號,請自備小額零錢。
單程公車票1.5埃鎊

公車開啊開,約莫20分鐘後,司機大聲地不知在喊什麼,全車人不約而同看向我跟傻豬T,我倆憨呆地坐著,直到有人叫我們下車「咦?到了嗎?」此時我跟傻豬T心中共同的疑問

糊里糊塗下車後,只好跟著人潮走,走過了人行陸橋,地鐵站就出現了這時候請注意,在埃及是不時興排隊這套的!看到地鐵售票口(就一大坨人擠在那邊的窗口就是了)盡所能地擠啊擠,擠到前面購票吧,單程地鐵票1埃鎊

然後呢,開羅地鐵有女性專用車廂,不用跟臭男人們擠在一起,天堂啊,女性朋友一定要善加利用!再見了傻豬T揮手
在Ladies的牌子下面等車就沒錯啦!

從國際機場到市區,計程車大叔們開價美金$10 – 30,最後我們一人只花2.5埃鎊(12台幣)抵達所以說,錢要花在刀口上!

延伸閱讀:埃及 ✈ 學阿拉伯數字之必要埃及 ✈ 金字塔我來看你了 Giza Pyramids

4 則留言:

  1. 我有聽說..就像埃及人來Dubai都不排隊..所以是他們家的文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在WIKITRAVEL裡面看到的
      說埃及人從不排隊 XDDD

      啊事實上也是如此!
      好幾次明明我們都已經站在窗口前 下一個就是我們
      還是有人硬推擠進來買票
      非常無言... (下次用力撞回去就是了 XD)

      刪除
  2. 話說~可以任性要求再辦一次..抽獎活動嗎???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沒問題 擇良辰吉日再辦啦!!!
      你要先加入才可以喔 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