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

埃及 ✈ 金字塔我來看你了 Giza Pyramids

旅行時間:2012.08.13 – 2012.08.18
旅行地點:埃及開羅(Cairo

因著地利之便加上行程鬆散,我跟傻豬T悠閒地在小星星飯店吃完小胖子早餐,才冒著正中午被曬成人乾的危險,信步走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吉薩金字塔(Giza pyramids)只是一走近售票口突然冒出大量觀光團,嚇得我們有些卻步。
回飯店才發現忘記拍票根,只好在池畔補拍

埃及大名鼎鼎的吉薩金字塔,成人票60埃鎊學生票30埃鎊,應該可使用國際學生證購票,因為傻豬T用英國學生證順利通關。購票後為了快速甩開觀光團,我們頭也不回在40C烈陽下快步疾行。
今日健走行程,開始

在埃及挑戰苦窮背包客,動不動就在大太陽下長途跋涉好幾個小時,實在是需要特種部隊的體力(然而兩週後才知道,跟約旦的粉紅玫瑰城佩特拉Petra相比,埃及的吉薩金字塔完全是小巫見大巫
眺望金字塔

除了要有過人體力,面對那些趕也趕不走、躲也躲不掉的駱駝馬車紀念品小販,相信大家需要更多耐力。
駱駝小販一路纏著我們,還叫我們幫他拍照

出發前在網上看到埃及無賴騙術不少,有人叫你幫他拍照,然後索取小費所以遇到要拍照的,我就回說:「5埃鎊,付錢就幫你拍」後來跟死纏爛打的小販商人交手多了,膽子大了,每天都被問二三十次的國籍問題,傻豬T開始胡說:「玻利維亞來的,我叫Ramon」導致有群小孩包圍我們,跟了至少200公尺,一路一直喊著Ramon Ramon… 我呢,則不知哪來的靈感:I’m from heaven, I’m angel. 大概這太光怪離奇,唬得大家當場一愣一愣。埃及當地有人告誡我們,說不應該輕易透漏國籍,因為小販可能依照國籍調整售價,小心為上。
紅色量尺量的是好長好長的人面獅身像

從金字塔一路往下到人面獅身像(Sphinx)我們本來以為是一隻小小的、像廟口石獅子那種體積的雕刻物,沒想到是龐然大物來著,難怪被派來守護金字塔。

一走近人面獅身像,守在入口的中年男子靠近我們說:「買票買票,我要收票,你的票呢?」我們解釋:「票在入口處已買了,這裡應該不需另外購票。」傻豬T問他是否為金字塔官方售票人員,他態度立刻轉惡劣,大吼:「要看人面獅身像,就是要在這買票,你要買就買,不買就滾遠一點,別靠近!」他還揮手趕人,不讓我們在入口處附近逗留。

該付的錢我們從來不曾少付,不該付的錢也不想被當凱子,不得其門而入,只好在附近找角度拍照,有個五六歲的女孩跟上我們,手上一疊金字塔的明信片,我們一看到她,她立刻以極流利的英文兜售門票,一開始我揮手拒絕,她很堅持地問:「你們想進去嗎?我有門票可以賣你,給我一分鐘,我就給你票。」

明知道門票是子虛烏有,我的內心五味雜陳,她小小的臉龐曬得黝黑,大大的眼睛滿是希冀,為了討口飯她逢人就問:「要買明信片嗎?要買莎草紙(Papyrus)嗎?」這孩子這個年紀,才一丁點大,每天都得承受被拒絕跟業績壓力;這孩子這個年紀,才一丁點大,已學會謊言、市儈、營利。

我們在入口處附近,詢問了一對義大利情侶,沒想到男生是埃及出生、義大利長大的移民,他們說人面獅身像不需另外購票進入,跟著他們,我們神情自若地順利通過入口處那些騙子。
永恆的微笑,人面獅身像

吉薩金字塔緊鄰市區,附近還有Pizza Hut可看夜晚燈光秀,這裡可不是大家想的,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一天下來,只靠雙腳在吉薩金字塔裡面行走,實在精疲力盡,最後看一眼金字塔跟人面獅身像,但願此景永遠烙印我心。
人面獅身像看起來很小一隻吧

回飯店後我曬紅腫脹的雙腳慘不忍睹,完全是非洲人的膚色了現在,立馬跳進浴室沖洗,那汙水有如黃河滾滾向東流,相當驚人。之所以穿拖鞋去金字塔,因為這幾天路走太多了,腳底水泡如雨後春筍般瘋狂冒出
另一種人字拖曬痕

最後為了犒賞一天日曬奔走的辛勞,傻豬T決定泡在飯店泳池裡,喝一杯透心涼的禁忌啤酒(穆斯林國家不准喝酒,只在飯店或特定地點才可購買)跟金字塔乾杯!
這才是王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