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

以色列 ✈ 死海漂流記 Dead Sea floating

旅行時間:2012.08.24 – 2012.08.29
旅行地點:巴勒斯坦耶路撒冷(Jerusalem以色列死海(Ein Gedi

從耶路撒冷出發去我跟傻豬T心心念念的死海Ein Gedi),需要到耶路撒冷西北邊的中央公車總站Jerusalem Central bus station)搭車。
左圖:比想像中巨大很多的中央公車總站

從我們投宿的青年旅舍(Abraham hostel)出發,路途比我們以為的遙遠一些,至少走了15-20分鐘,進入中央公車總站前要排隊通過安全檢查,耗費不少時間,建議查好時刻表後提早出發,以免(跟我們一樣)錯過公車。單程公車票37.5ILS,車程約1.5小時。
死海沿途絕美景緻

夏日八月前往死海,天氣很是炙熱難耐。

司機大哥很貼心地提醒大家下一站下車:「Dead sea hostel! Beach, next stop!」然一下車我們差點沒被迎面而來的熱浪襲倒,在埃及沒體驗到的沙漠氣候,在死海這倒是一點都不遜色。
岸邊很貼心地豎立了警告事項

死海位於巴勒斯坦跟約旦交界,被稱為地球的肚臍,因為這裡是地球表面最點。死海是內流湖,水唯一的外流途徑就是變成氣體蒸發,所以唯一注入死海的約旦河蒸發氣體的水量就成為決定死海水位高低的關鍵。

身為全世界鹽分濃度含量最的湖泊,湖裡除了微生物跟細菌外,大概沒有生物可以存活,因此又稱為死海。
非常小心翼翼地... 我要一路飄去約旦囉再見了大家!XD

死海的鹽水密度高,來到這裡大家都一定要下水體驗這無與倫比的浮力,但在死海漂浮有幾點需要注意以確保人身安全:嚴禁跳水、潛水、把頭埋進水避免死海鹽水濺入眼睛口鼻,建議在岸邊放礦泉水,萬一鹽水噴到臉,立刻上岸沖洗以降低不適感;啊如果你身上有傷口,那就自求多福了,我想那應該是種生不如死的體驗吧,冏
玩high了
跳水上芭蕾、打坐、翻滾樣樣來 XD

熱騰騰的43C沙漠高溫,免費的死海浴場遊客很少。

我跟傻豬T盡情地泡在鹽水裡,不管怎麼游怎麼動,就是不會沉下去,我甚至可以直挺挺地站在海裡,腳沒溝到地卻不會被滅頂,簡直就像躺在床上一樣舒服!死海對於不擅游泳的人來說完全就是天堂無誤,好想把死海變成家裡後院的泳池啊~(滾地
四下無人,同時也在死海漂浮的傻豬T給我拍了這麼不真實的照片
腳邊加上倒影,看起來像是沉睡的人魚 :P

又泡又曬了將近一個小時,真的超級依依不捨地跟死海道別,這麼獨特有趣的體驗還真是once in a life time,一輩子僅此一次。上岸沖洗後等了一會的公車,從死海(Ein Gedi)搭回耶路撒冷,原是37.5ILS的單程公車票,不知怎地我們兩人只付了51ILS
所以是賺到了嗎?XD

晚餐在耶路撒冷的青年旅舍下廚,簡單梳洗後我們身上仍會掉出很多鹽的結晶體大家超搞笑地說:「耳朵彈一彈就有天然海鹽可以煮義大利麵囉~」真是一群寶貝,哈。
天地靜美,此景永生難忘

4 則留言:

  1. 匿名7.2.13

    請問,有人建議去付費的spa,妳在這公共的死海會有不方便的地方嗎?! 清洗 飄浮 交通

    回覆刪除
  2. Hello 你好! :)

    付費的SPA我們沒去 不過這公共的免費死海 我們都覺得很方便喔!

    交通 從中央公車總站出發 直接在入口處下車 回耶路撒冷也是搭公車到中央公車總站
    清洗 死海岸邊就有免費的淋浴設備 讓你上岸後可以沖一沖 換衣服 也有廁所可以使用 不過好像要付點小錢
    漂浮 躺下去就可以漂了 哈哈哈

    當然 公共的免費死海 設備陽春 不能跟要付費的SPA比
    要如何抉擇 就看你個人的需求囉 ;)

    回覆刪除
  3. 匿名12.4.14

    請問到中央車站,要搭幾號公車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你在旅館或車站詢問喔 比較保險一點
      祝旅行順利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