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約旦 ✈ 安曼到佩特拉交通資訊分享 Amman – Petra

旅行時間:2012.08.30 – 2012.09.05
旅行地點:約旦安曼(Amman約旦佩特拉(Petra

身為約旦境內唯一景點的粉紅玫瑰城佩特拉Petra),JETT客運一天一班車從安曼出發,很不人道地在早上六點半發車,車程約三小時,單程客運票8.5JD

才剛從以色列提比利亞(Tiberias)移動到約旦安曼的宅婦我,實在是精疲力盡,心底非常清楚我們絕對趕不上六點半的JETT客運(老人的體力跟背包客的行李限重一樣有限)詢問飯店櫃檯後,發現我們有更人性更便宜同時也不用讓我暴斃的選項:搭計程車到Wahadat公車站,找小巴去佩特拉,單程巴士票5JD,全天候有車。
Wahadat公車站
立刻展開小巴搜索行動!

我跟傻豬T中午悠閒地在下榻飯店對面的Hashim restaurant飽餐一頓(延伸閱讀:約旦 ✈ 好食推薦@安曼 Hashim restaurant)接著從市區搭了約20分鐘的計程車到Wahadat公車站,跳表1.6JD,便宜到我想尖叫。
Petra - Amman
今天就決定是它了!XD

我們搭的是坐滿才開車的小巴,所以即使是週五週六(穆斯林的週末)也不怕沒車出發。搭乘這種小巴,建議趕緊上車找好位置、放好行李、準備睡覺(有巨大行李箱的人可能會很痛苦,因為走道旁座位上根本沒多餘空間讓你擺放)司機一路上會不斷接人上車,沒位置坐的就隨便找空間站著,直到下車為止。
空無一人的小巴內
此時我們還覺得:啊~小巴真是舒適寬敞啊~

途中司機會放人下車尿尿,廁所付費,記得自備衛生紙,衛生環境跟埃及休息站的廁所比起來實在是無可抱怨,除了第一次如廁時,我在垃圾桶裡發現毛茸茸的小動物屍體rz
約旦國境內,大概千篇一律就是這個景...

我跟傻豬T在車上睡得昏昏沉沉之際,小巴司機很好心地把我們放在下榻飯店(Rocky Mountain Hotel)後瀟灑離去,稍稍安頓後我們出門一路走向鬧區,夕陽伴隨著我們,其實也是挺自在愜意。
佩特拉的溫暖夕陽
(還有隱藏版的約旦國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