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

加拿大 ✈ 最美佩姬小漁村 Peggy’s Cove

旅行時間:2013.06.09 – 2013.06.11
旅行地點: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查洛城(Charlottetown加拿大哈利法克斯(Halifax

沒有行程的哈利法克斯,吾妹小強陪我在市區又走又逛又吃又拍了整天(延伸閱讀:加拿大 ✈ 一探哈利法克斯 Halifax)就在意猶未盡時,看了下時間,趕緊返回青年旅館跟冷面笑匠滑雪場老闆M的小舅R會合。

同是愛德華王子島民,小舅R十幾年前在哈利法克斯認識了C,兩人就在這結婚生子定居下來。小舅R是個高高壯壯開朗健談還知道怎麼回手機簡訊的中年阿伯,接到我跟吾妹小強後一路介紹哈利法克斯這一帶的歷史地理,還不忘問我們:「去過佩姬小漁村了嗎?」

佩姬小漁村(Peggy’s Cove)原本是想去的,我們在哈利法克斯旅客服務中心詢問,半日遊約四小時,來回交通加導覽CAD$50因為在愛德華王子島已經看過了很多燈塔(延伸閱讀:加拿大 ✈ 小島燈塔大蒐集 PEI lighthouses)加上吾妹小強預算不足我其實不喜歡去太多人去的景點,考慮之後決定放棄。
佩姬小漁村一隅
氣球真是太上相了(誤)

沒想到熱情好客的小舅RC非常推薦佩姬小漁村,在家用過晚餐後,便催促著我們穿上外套出發啦~

被喻為北美最上鏡頭的漁村,佩姬小漁村吸引許許多多藝術家跟攝影師前來取景,隨著我們緩緩接近,沿路的風景也開始出現變化樹林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一層層一塊塊灰凸凸的巨大花崗岩,低窪處有積水,積水倒映夕陽,放眼望去那景讓人印象深刻。
漁村小船

佩姬小漁村的燈塔(Peggy’s Point Lighthouse)尤其出名,只要是在新斯科細亞省看到的燈塔明信片,十之八九都是這一支啦。聽說以前燈塔裡有全加拿大最小的郵局,可惜在2009年已經關閉,不然肯定要從這寄張明信片回小巢的啊~(延伸閱讀:加拿大 ✈ 紅髮安妮在這裡 Anne of Green Gables
左圖:佩姬小漁村的著名燈塔

夕陽西下,晚霞乍現,我們來得有些趕有些晚,C一直說好可惜,應該早點出發,讓我能多拍些照片我倒安慰她說:來得早不如來得巧,看這天空顏色多美,現在就是最好的時間啦!J
夕陽映得照片一片粉紅

回家路上,小舅R聊起哈利法克斯這一帶的相關產業,多些了解,感覺也不再只是個匆忙的過客了我再次深深感受到自己是多麼地幸運,旅行至今十多年了,路上常有貴人相助,人與人之間的緣份不可言喻,我打從心底感謝這些難能可貴的際遇。
吾妹小強寫真照又一張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