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

荷蘭 ✈ 春訪利瑟花田 Lisse

旅行時間:2014.04.09
旅行地點:荷蘭海牙(Den Haag荷蘭利瑟(Lisse

每年四五月開始是荷蘭旅遊旺季,因為漫長冬日過去,緊接春日花田處處綻放,因為今年暖冬,四月初我跟傻豬T就趕緊先去花田一趟,以免他從美國出差回來,我等到花兒都謝了 XD
今日第一片花田,大紅鬱金香

踏著夕陽餘暉,我們在庫肯霍夫的周圍尋找花田首先看到一大片大紅鬱金香,說真的這幾年越來越不喜歡入鏡,大概躲在相機後面我比較有安全感吧,這唯一的照片,是傻豬T趁我不注意時拍下的,回家看了覺得喜歡,卻想不出當下在做什麼。
淡淡鵝黃鬱金香,在夕陽裡閃爍著

過條馬路,另一頭的花田非常色彩繽紛,有白的、粉的風信子,黃的、粉的、雙色鬱金香。
粉色風信子

從這裡可看到庫肯霍夫的大風車,四下也出現許多騎腳踏車前來的遊客,大家興致高昂,同時對眼前的美景發出讚嘆。
粉色鬱金香

因為利瑟當地友人建議,花田在夕陽時分,拍攝的效果極好,我們也就從容不迫,等傻豬T下班回家才出發,毫無計畫,總之一看到花田就停車拍照,這樣愜意,真為荷蘭春日拉開美好序幕,氣溫再高個幾度就好了。
雙色鬱金香

然後不知怎地,特想看紫色風信子,偏偏附近遍尋不著,我跟傻豬T開著車到處繞,繞出了城又進了鎮,找不到就是找不到。晚上八時,夕陽快消失殆盡了,放棄,誰知歸巢路上乍見一大片紫色風信子,我用跑的下車,一邊打著哆嗦。

幾天後在海牙市集(De Haagse Markt)忍不住買了束紫色風信子,回家插著擺桌上,那幾天,整個房子都滿滿花香,連我感冒鼻塞都聞得出來,真希望花季不要結束。
紫色風信子,終於找到了

2 則留言:

  1. Reimi28.4.14

    你被拍的很自然啊:D
    好喜歡花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也只能走這種路線啊 (攤手)
      嘟嘴自拍這種事 真是怎樣都做不出來了 XDDDD

      明年要不要預約荷蘭花季 我等你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