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

廚娘實習生 * 鷹嘴豆泥沾醬 Hummus

剛搬去倫敦那兩年,我很愛吃鷹嘴豆泥沾醬(Hummus)傻豬T都笑我英國胃,因為鷹嘴豆泥雖盛行於中東、北非一帶,在英國也備受喜愛,超市裡有各式各樣、五花八門、各種口味的鷹嘴豆泥可購買。

我們幾乎沒買過超市裡的鷹嘴豆泥,總是在小巢現打現吃,因為材料精簡又製作快速,五分鐘就能打好。鷹嘴豆營養價值極高,豆泥搭配蔬菜棒、麵包食用,健康又飽足,是最佳開胃菜跟派對食物的好選項。
鷹嘴豆泥拼盤 XD

材料:
鷹嘴豆-450gChickpea
鷹嘴豆罐頭的水-60mlChickpea water from the can
檸檬汁-4大匙
芝麻醬-1.5大匙(Tahini
橄欖油-2大匙
大蒜-2
鹽巴-1/2小匙
左圖:鷹嘴豆、芝麻醬、橄欖油
右圖:(英國買的)芝麻醬長這樣

作法:
.大蒜切成蒜末備用
.把所有材料放進食物調理機(Blender)打到滑順無顆粒即可
3.擺盤:表面隨意灑上紅椒粉(Paprika)、些許橄欖油、鷹嘴豆、芝麻、松子、香菜(Coriander)搭配蔬菜棒、麵包、Falafel食用
作法2:把所有材料放進食物調理機,打到滑順無顆粒即可

宅婦筆記:
.原始食譜已不可考,這個份量是我們多次實驗的最終版本
.鷹嘴豆,之前用過乾的比較麻煩,要先泡水;罐頭比較方便,想吃直接就打
3.檸檬汁,約3 – 5大匙,喜歡酸的話可以多加,不喜歡可以酌減
4.鹽巴亦可隨個人口味增減
芹菜棒,但這張照片,鷹嘴豆泥看起來有點像魚卵啊

自從小巢遷徙到荷蘭,就沒吃過鷹嘴豆泥了,雖然荷蘭超市也有賣,我們還是習慣現打的。最近傻豬T回英國出差,帶了芝麻醬回來,看來這陣子又能多吃一點鷹嘴豆泥,美味又能清腸胃 XD 喜歡鷹嘴豆泥的話,趕快試試看吧!

延伸閱讀:約旦 ✈ 好食分享@安曼 Hashim restaurant廚娘實習生 * 心頭好紅椒抹醬 Roasted Red pepper sauce

2 則留言:

  1. 你的網誌可以加個跳出來的警告視窗「警告!!若現在你尚未用餐或所在地區為深夜,請立刻關閉本網誌,否則有流口水流到死或者不小心開始吃宵夜的危險!!」嗎........(怨+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 這不是美食網誌嗎? X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