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

希臘 ✈ 大邁泰奧拉修道院 Holy Monastery of Great Meteoron

旅行時間:2014.10.01 – 2014.10.03
旅行地點:希臘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希臘卡蘭巴卡(Kalabaka


一般來說,照片數量跟網誌產出時間成正比(照片越多,卡關越久 XD)所以像邁泰奧拉這種重量級景點,想要一篇就寫完根本是奢望光是照片就整理好幾天,又照片太多只好分兩篇寫完自作孽啊
(中間)最高的那座就是Holy Monastery of Great Meteoron
左邊是St. Nikolas Anapausas,右邊是The Holy Monastery of Varlaam

邁泰奧拉(Μετέωρα /Metéora)位於希臘中部,是希臘最大最重要的東正教修道院建築群(Complexes of Greek Orthodox monasteries)之一,極盛時期曾有24座修道院,現今只剩六座仍有修士居住,並開放部分建築給遊客參觀。
攤販

其中規模最大、最早建立、位於最高處的就是Holy Monastery of Great Meteoron,如果只能參觀一間,我想應該就是它了。
看得出來要爬很多樓梯吧?

每間修道院外,多少都有些許攤販,Holy Monastery of Great Meteoron由於規模最大,攤販數量最多,時間有限我們沒有細逛,直接挑戰270個樓梯爬進修道院。
門票

邁泰奧拉的修道院也挺妙的,不分大小,每間門票都是€3
小小的人骨堂

一開始我們不知道,花€3逛很小間的The Holy Monastery of St. Nicholas Anapausas覺得票價合理,接著再參觀Holy Monastery of Great Meteoron才知道什麼叫做划算 XD
文物展出

偌大的修道院分為三層,第一層按照我的推理是通往內部的270個樓梯,買好門票,圍上其實挺有型的長裙,第二層是人骨堂/納骨塔(Ossuary)、水塔、歷史民俗博物館(Museum of History and Folklore)、手稿及殉道者廳(Manuscripts’ and Newmartyrs’ Hall中文如有翻譯錯誤,敬請指教,謝謝)跟教會博物館(Ecclesiastical Museum
博物館

展出內容其實豐富多元,但因我們對東正教了解不多,再怎麼仔細看完解說仍一知半解,頭昏腦脹後前往第三層。
左圖:耶穌跟十二門徒
右圖:修士們

第三層是教堂、食堂、廚房、看台、後院花園、紀念品店、還有黏人小貓。
在看台難得的自拍 XD

教堂非常值得一看,忘了是不准拍照還是裡頭太暗了,沒有內部照片,壁畫非常美麗,讓我看了好久。準備離開靜謐的教堂時,突然有修士請我等一下,接著從抽屜裡拿出一張DVD,說是修道院的禮物,可惜回荷蘭後一直忙碌,還沒時間觀看。
在教堂得到DVD一張

除此之外,還有以前的廚房跟各式各樣用品展示,足以讓人遙想過去修士們的生活。
古老的廚房

特別的是,湊巧看到有人搭簡易纜車從空中滑過
纜車(下面是懸崖耶)

纜車看來設計簡單,不過比起一開始克難的長梯、繩網,我想纜車已經是修道院非常進步的代步、運輸工具了。
好想試乘~

我們在Holy Monastery of Great Meteoron待的時間比預期長,除了展出的區域真的很多、值得一看的珍貴文物也不少外,坐在後院休息時,有隻黏人的貓也讓人一直無法離開 XD
我的心被喵星人一秒占據了

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踏上了我,瞇著眼睛似乎在享受溫暖日光
W&T:抱回家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