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9

緬甸 ✈ 食事觀察 Burmese food

旅行時間:2015.02.03 – 2015.02.14
旅行地點:緬甸全境

緬甸兩週,圓了一圈,出發前友人說緬甸食物挺好吃的,我跟傻豬T兩個吃貨滿心期待,就從緬甸開始展開今年亞洲美食之旅~(光是二月就吃了:緬甸新加坡台灣香港,幸福啊 XD
緬甸國菜:魚湯米粉

首站仰光,我們只是路過蘇雷佛塔(Sule Pagoda)見路邊攤人多熱鬧,誤打誤撞就點了緬甸最常見最經典的魚湯米粉(Mohinga /Traditional rice noodle with fish soup
街頭常見的路邊攤

魚湯米粉,說是緬甸國菜也不為過,用鮮魚熬成的湯汁濃稠,淡淡咖哩口味,淋上已煮好的米粉,放入其它配料如水煮蛋、香菜、鷹嘴豆炸脆片,擠些檸檬跟辣椒粉,這樣就能吃得呼嚕呼嚕,很夠味了!
油油亮亮的乾拌麵

緬甸食物,感覺像是混合了中式、印度、跟泰國料理,夠油、夠鹹、夠香、夠辣,主食是米飯跟麵食。
加小番茄的乾拌麵

在路邊攤,我們很常吃乾拌麵,香辣夠勁,在炙熱難耐的夏天尤其開胃。
配料豐富的乾拌麵

緬甸街頭常見的路邊攤,多是幾張矮桌、小凳,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旁擺了即可開張,剛開始還擔心夜裡燈光不足,加上人車經過揚起的灰塵跟廢氣汙染讓人有些卻步。
加了豆腐條(?)的乾拌麵

路邊攤的衛生條件有時也挺讓人皺眉,洗碗的大水盆通常水是髒的,不知多久沒換,客人用過的碗就意思意思過過水,拿出來繼續用
蘇雷佛塔旁的路邊攤

路邊攤矮桌上,通常都有茶水茶杯可以自行取用,但是同理,客人用過的茶杯有沒有清洗乾淨我看也只能睜隻眼、閉隻眼,不乾不淨,吃了沒病。
桌上都有茶水可自取

於是在蒲甘時吃過幾家餐廳,味道跟服務都不錯,兩人份晚餐(前菜、正餐、飲料)約USD$12左右,物價之低感覺非常划算,但路邊攤更便宜得誇張,通常一碗麵只USD$0.5,我們兩人都能合吃個三四攤,承蒙庇佑,兩週緬甸我們的腸胃是越挫越勇,直到旅途最後一天
黏黏稠稠的麵疙瘩

傻豬T早我一天發病,不知是食物中毒還是腸胃炎?完全無法進食,只好買優格跟土司給他果腹,下榻的Royal Star Guest House知道了,立刻幫忙買止瀉藥跟脹氣藥,吃了有效,隔天路過藥局發現非常便宜,忍不住就屯貨備用 XD緬甸藥品特便宜,後悔沒多買一點!
藥局採買

所以很可惜,緬甸大吃大喝之旅就在我們兩虛弱的病體中畫下句點,這次幾乎沒吃到任何甜食,除了那詭異的草莓牛奶西米露
草莓牛奶西米露... 佐泡得爛爛綿綿的土司

根本就試膽大賽 XD我說衛生條件啦
仰光也有賣,一樣搭配土司吃

延伸閱讀:緬甸 仰光夜市一條街 Yangon緬甸 ✈ 翁山市場買籠基 Longy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