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8

緬甸 ✈ 日出蒲甘 Sunrises in Bagan

旅行時間:2015.02.06 – 2015.02.09
旅行地點:緬甸仰光(Yangon緬甸蒲甘(Bagan


爆肝早起看日出,這麼熱血的活動我從沒熱中過,因為起床之於我,一直是件很痛苦的事,偏偏在蒲甘最好看的就是日出日落
等待一號日出

日出時間,約莫六點到六點半之間,為保險起見最好六點前抵達看台,意即五點起床、最晚五點半前摸黑出門(不加上迷路的時間簡直一世紀那麼久)緬甸二月雖炎熱,白天氣溫可高達三十幾度,清晨出門時還是冷得讓人直打哆嗦南國的孩子如我,寧可在盛夏睡到流汗也不願在冷天起床 XD
這裡看得到好多熱氣球~

一號日出,選在Shwe-Leik-Too,地點位於舊蒲甘(Old Bagan)跟娘烏(Nyaung-U)之間,有名的大佛寺Htilominlo附近。我們五點半從新蒲甘(New Bagan)出發,一片漆黑又寒風刺骨,實感路途之遙遠艱辛。

蒲甘遍地皆佛塔寺廟,Shwe-Leik-Too不在主要道路上,又睏又餓又匆忙,一時摸不清方向,騎過頭,迷了路,眼見天已微亮更心急,幾度想放棄就地觀看,最後憑著不屈不撓的精神找到Shwe-Leik-Too,爬上佛塔的時候發現大家都在,著實鬆了一口氣,來得這麼遲,六點半,天幾乎全亮,居然沒錯過日出!
一號日出,浮出來了!

我跟傻豬T喘著氣席地而坐,沒多久太陽就從雲裡探出頭來,那一刻,所有人都驚嘆了。
整顆蛋黃

這天雲層厚,等到六點半,還不見日出,原本大家都準備放棄了吧
晨曦

這趟在緬甸,尤其在蒲甘,我跟傻豬T真是好運無法擋,連續看三次日出、三次日落,每次都覺得不可能趕得上,但旅行就是這樣峰迴路轉,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啊 XD而後在茵萊湖,我們粗心把單眼相機忘在藥局,傍晚搭客運回仰光前才發現,我完全陷入恐慌,照片沒備份,傻豬T借腳踏車衝出去四處尋找,居然好運找回了!
從熱氣球上眺望蒲甘

在蒲甘看日出,搭熱氣球也是熱門選項,我想景色應該很獨特吧,但這種高價行程需提早預約,我們臨時決定要來緬甸,太隨性了,加上九月在土耳其剛搭熱氣球才USD$100,蒲甘這裡的價錢要三倍以上,太奢華了決定跳過。
在佛塔上羨慕熱氣球

拍完日出,心滿意足,再爬下陰暗窄小的樓梯回到地面,雙手合十感謝庇佑。
一號日出的看台Shwe-Leik-Too

蒲甘佛寺內部雖都大同小異,建築風格卻很不同,這也是每條天際線都各有千秋的原因,我們看了三天都沒看膩。
佛寺內部

在蒲甘最後一天,日出日落都選在緬甸第一大河、伊洛瓦底江(Irrawaddy River)河畔,殊不知這一早就是苦難的開始。
二號日出的看台

二號日出,原先選在新蒲甘南邊的Law-Ka-Nan-Da Pagoda,因在旅館At Bagan Hostel附近,所以決定步行前往。不料抵達Law-Ka-Nan-Da Pagoda時,四下無遊客,只有三兩小攤販準備開張,我們四處繞一圈,發現不對勁,這佛塔不能攀爬,上哪看日出?
伊洛瓦底江河畔

兩人於是當機立斷,快步離去後決定再往南,試著尋找Thayarwatae… 怕走錯路,所以一路見人就問,但天沒亮,有人說眼睛不好呢,沒辦法看地圖,有人說不識字,沒聽過啥Thayarwatae… 走了快一小時,天又漸漸亮了,實在覺得真找不到,這時才出現了一條小路
二號日出,來了來了

急忙跑進去,有佛寺,卻不見入口,四下無人,只有幾隻狗衝出來狂吠,雖然害怕,我不知哪來的執著,跟傻豬T說一定得找到樓梯入口爬上去才行。
太陽慢慢探出來了

幾番波折,還忍著赤腳踩鴿子大便、頭沾蜘蛛網的恐懼,才終於爬上了看台,十分狼狽,但全世界安靜得像只有我們兩個。
明明才剛天亮,照片卻有日正當午的感覺

平心而論,Thayarwatae的日出在蒲甘不是最首屈一指的,這裡沒有絢麗的佛塔地平線,老實說景色甚至普通,但就是因為這樣,好難得,這一刻的日出我們獨享了,這是種很特別的感覺,因此這是個很特別的日出,對我們而言。
這裡也看得到熱氣球~

三號日出是個意外,為節省時間決定搭飛機去茵萊湖(Inle Lake)一早抵達機場,在登機門,我發現室內光線似乎有些微改變,走到窗邊一看發現居然又是日出!這趟旅行的日出日落總數量,我想真所向披靡啦。
三號日出,蒲甘機場

延伸閱讀:緬甸 ✈ 仰光航空飛行經驗 Yangon Airways NYU – HEH


▲ 世界角落明信片-緬甸蒲甘
哪裡買:網路平台多力波、高雄LUCID、台南能盛興工廠、台中找路咖啡、新竹Sofa Story – Travel & Food 旅行生活空間、台北鹿途中旅遊書店、台北流浪ing旅遊書店台北旬印 Anemos Cafe、台北愛咪小舖

2 則留言:

  1. Reimi1.4.15

    我比較喜歡日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就體力而言,我也比較喜歡日落 XDDD
      (傻豬T那傢伙說日出日落拍起來都差不多啊~)

      真要比較的話,我們應該三個日出、三個日落都選在同樣三個看台拍攝
      不過,看不到其它不同的景色可能也覺得可惜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