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1

小巢三遷

延伸閱讀:小巢再遷

這篇再不寫,可能就晚了打從2013年移居荷蘭後,才兩三年,我跟傻豬T已經四度搬家、住過三個不同城市,可以想見的,明年大概會再搬一次。這幾年不斷旅行、不斷遷徙、不斷熟悉新環境,彷彿沒有什麼適應問題,除了荷文還是使不上力,我在荷蘭的時間太少了,投資報酬率低,實在是沒動力學習。
海牙舊巢,打包遷徙

去年九月再回格羅寧根(Groningen)我們在市區的飯店整整住了一週,才終於拿到了新巢鑰匙。遷入當天,我們帶著簡便行李,踏入透明景觀電梯扶搖直上,新巢在十五樓,窗景簡直格羅寧根之最,因此新巢被暱稱為Palace 2.0,扭開鑰匙孔那一刻,情緒混合緊張、興奮、滿懷期待。
Palace 2.0空屋的模樣(後來家具大搬風)

新巢在火車站附近,空間很大,裝潢挺特殊的,因為家具擺設全都是房東自己的物品,所以跟之前住過的那幾間IKEA樣品屋很不一樣。傻豬T先在迴廊角落發現直排的白色櫃,四個隔層裡擺了十幾台古董底片相機,其中我知道的、沒看過的,每台似乎都充滿未知的驚喜。客廳裡的黑白時鐘,停在七點二十九分三十八到三十九秒(7:29:38-39)我怔怔地望了幾秒,想像這是誰想永恆留住的某個時刻嗎?
正對市區的窗景

沒等太久,搬家工人跟著抵達,屬於我們的五十一箱大小家當陸續塞進了新巢,就是在這種時候,才發現身外之物有這麼多。其實最珍貴的隨身物品,早已另外收好,放在車裡一起載來,五六台相機、一大疊底片、好幾本旅行日記、些許各國紀念品。
書桌的那個窗邊

安頓以後,傻豬T有自己的書房,我便把我的書桌擺在客廳角落的窗邊,從那窗邊有時會看見非常絢麗的晚霞日落,如果耐心等待,火車每半小時靜靜駛過。
世界角落明信片-荷蘭格羅寧根暮色

新巢我們最喜歡的角落,無非是那室內陽台,天氣好的時候,日光灑落一地,光是窩在躺椅發愣,就暖和得舒服得不得了,更何況這裡的窗景一流,百看不膩,今年的新款明信片荷蘭格羅寧根暮色》跟《荷蘭最後一場雪》就從這裡拍的。我常笑說,還有哪裡更適合我這宅婦呢?不出門就能拍到令人心滿意足的照片。
世界角落明信片-荷蘭最後一場雪

可惜的是,我們在Palace 2.0的時間只有半年,其中將近三個月,我還回亞洲去了今年二月底一回荷蘭,兩人立刻火燒屁股覓新巢,五分鐘看完房子直接下訂,隔天簽合約,再隔天直接載著所有家當入住(延伸閱讀:小巢落定

所以我想,這次真的是再會囉,再會Palace 2.0,再會格羅寧根格羅寧根永遠是我最喜歡的荷蘭城市,不為什麼,只為我連續兩次搬離,它都下了場雪歡送我,從沒讓我失望過 J


4 則留言:

  1. 看起來真的很棒的palace,希望我也能住陽光灑落室內的地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我也想住在白雪灑落窗外的地方啊 XDDDD
      新家也是很舒適的,快來快來!

      刪除
  2. 為什麼簽那麼短的約又搬啊?我超討厭搬家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這幾間都是公司的房子,規定只能住半年啊...(不然以這地段,跟豪華的家具內裝,每個月光租金就要1500 - 2000歐,窮人如我們怎麼租得起 XDDDD)今年三月這一搬,簽約就一年,可住久一點,想到要搬家的確很頭痛啊,東西都嘛只增不減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