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2

摩納哥 ✈ 瞥一眼紙醉金迷 Monaco

旅行時間:2016.07.17
旅行地點:法國瓦朗索爾(Valensole摩納哥摩納哥市(Monaco法國芒通(Menton

十幾歲的時候我在誠品買過一本以已故摩納哥親王妃葛麗絲凱莉(Princess Grace de Monaco /Grace Patricia Kelly)為封面的筆記本,還記得封面寫著:To rule the country, baby you and me,翻開內頁閱讀了這位美國女演員的生平,是我對摩納哥的第一印象。
摩納哥海港

非常老實地說,本來是不想生產這篇踩點流水帳,因就歐洲三小國而言,摩納哥之於我的可看性呢,實在沒有梵諦岡或聖馬利諾那麼高但因照片都挑好了,近年內應該也沒有機會再訪,所以就當到此一遊的貼圖記錄囉。

在普羅旺斯的瓦朗索爾參加完薰衣草節後,我們沿途經南法兩大城:坎城(Cannes)跟尼斯(Nice)開往摩納哥,車程約三小時。
千萬遊艇

摩納哥(Principatu de Múnegu /Principauté de Monaco)正式名稱為摩納哥親王國或摩納哥公國,位於法國南部地中海沿岸,國境東、西、北三面都被法國包圍,官方語言為法語,使用貨幣是歐元,雖不是歐盟成員,卻因跟法國有著開放邊界,因此劃歸在申根區內,台灣護照可免簽入境。
寸土寸金的避稅天堂

摩納哥的國土面積僅2.02平方公里,為世界第二小國,主要劃分成四區:Monaco-Villethe CondamineMonte-CarloFontvieille,本地摩納哥人雖不多,因免繳個人所得稅的因素吸引大量外籍人口移入,摩納哥的人口密度一直是世界前三之高。
摩納哥親王宮

講到這,不必我多說,大家也都知道摩納哥是富人的避稅天堂,我們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傻豬T偶爾說,如果以後賺大錢就搬來摩納哥過紙醉金迷的日子,當然這種話也是聽聽就好 XD

總之呢,摩納哥就是一個聚集了世界富豪的國家,滿街名牌精品、時尚名媛、超級跑車、港口數不清的千萬遊艇,國家收入主要以旅遊、賭博、銀行業為主。
王宮廣場附近的覓食小巷

如果說我是為了已故摩納哥親王妃葛麗絲凱莉慕名而來,那重訪舊地的傻豬T就是為了F1賽車而來,我們待在摩納哥的幾個小時,傻豬T一直不斷讚嘆哪個過彎、哪個直線,就算開錯路了他也甘之如飴:「我現在開在F1的賽道上耶~(傻笑)」大家要知道,平常沒有F1比賽的時候,那賽道就只是一般馬路而已啊
摩納哥大教堂,內有已故親王跟親王妃的墓碑

快閃離開摩納哥,我們開到鄰近的法國城市芒通(Menton)過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