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歸巢前夕

這趟回台時間拉得很久很長,追根究底還是感謝大家關照,因為滾滾而來的案子一直應接不暇,我也一直被卡在台灣工作無法離開,冏。去年在英國的最後兩週,我在工作;今年在台灣的最後兩週,也在工作 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從宅婦變成勞碌命呢?好想知道

好不容易從最後一個案子下班回家,原以為永無止盡的待辦事項跟攤攤相連到天邊的飯局,都悄悄告一段落,只剩老弱殘的就醫行程需要最後衝刺
生平第一次拿這麼多藥,希望我未來一年健康平安... Orz

首先從較不可怕的骨科開始挑戰

W:我的膝蓋跟腳踝從去年痛到現在,最痛的時候幾乎不能行走,冏
醫:平常有工作嗎?
W: 沒有
醫:(頭也不抬)有時懷孕也會造成膝蓋跟腳踝負擔~
W:你哪隻眼睛看到孕婦?

W:我的膝蓋跟腳踝從去年痛到現在,最痛的時候幾乎不能行走,冏
醫:有常上下樓梯嗎?
W: 沒有,但很常一天走八九小時的路毫不停歇
醫:為什麼要走那麼多路?
W:(非常小聲)因為我是 背包客,冏

最後自費NTD$584X光,膝蓋跟腳踝的骨頭沒有異狀,醫生研判我的膝關節肌肉不夠發達,導致稍微運動過度就會引發疼痛,冏。

接著進行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的子宮頸抹片檢查,三十歲以上健保給付免部分負擔,一年都應該檢查一次!想想自己離三十歲亦不遠矣,現代人文明病多,許多疾病都有年輕化的趨勢,還是提早檢查、提早預防比較安心。

W:我想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醫:(頭也不抬)經期是什麼時候?
W:... 嗯,大約在冬季
醫:平常還有什麼問題沒有?
W:噢,每次經痛都很痛,就... 很痛,冏

依照護士指示躺上手術檯後,鴨嘴鉗冰冰涼涼地滑入私處,作完子宮頸抹片採樣,醫生沒忘記我的女人病,在油滋滋的小腹擦上黏巴巴的凝膠,順手照了超音波...

醫:你的子宮看起來很好,沒有問題~
W:真的嗎?可是我經痛很痛,冏
醫:孩子趕快生一生就不會痛了啦~瀟灑走出體檢室
W:...

說得容易,醫生只要負責接生就大功告成,孩子萬一蹦出來,我跟孩子的爹可是未來二十年的重責大任啊玩笑不得...

最後是高度近視我心中永遠的隱憂。上網查過醫生看診時間後,時間一到我抓著錢包跟車鑰匙就往醫院跑,進入問診室,我說我最近飛蚊症變得非常嚴重,看似豪邁的護士往我眼裡滴了瞳孔放大液,便讓我在外頭閉著眼睛等半小時...

就是在這種時候,獨自一人無助地坐在醫院藍色椅子上,在一片黑暗中,等待可能被告知的噩耗... 就是在這種時候,我分不清緊閉的眼裡盛載的,究竟是過多的瞳孔放大液還是恐懼未知的淚水... 就是在這種時候,我終於清清楚楚明白了,比起青春不再的眼角細紋,更令人焦慮的應該是隨時都有可能剝落的視網膜吧!

醫:平常有工作嗎?
W:噢... 副業是做翻譯的...
醫:(頭也不抬)那一定常常看著電腦囉~
W:嗯,電腦常用一整天,冏

經過骨科的教訓之後,這次我決定不透露真實身分,反正我當背包客以外的時間,電腦真的常用一整天啊~XD

看診時醫生用放大鏡貼在我的眼球上,仔仔細細地檢查,說視網膜前端有點薄,要不要打雷射啊?幫你打個雷射吧?我一邊驚恐一邊因為眼球被放大鏡黏住而動彈不得,只能用顫抖不已的聲音問:「雷... 雷射... 會不會痛啊?」醫生說不會痛的同時,又說是為了預防我視網膜剝落才打的,打完後我淚流不止。

就這樣一拖再拖,終於到了獨自扛著40kg狼狽趕搭客運北上桃園機場的那日上午,好不容易在機場櫃檯check-in之後... 該死,忘記去看牙醫了。

8 則留言:

  1. 為什麼有順便打雷射這種事? 不用自費嗎? 我之前去檢查醫生也是說有點薄(高度近視不都是這樣),但她之後也沒說什麼,是要等我視網膜剝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自費耶 冏 就掛號費NTD$180
      檢查到一半 醫生就很隨興地說: 來幫你打個雷射吧~ (驚)
      雷射到一半 護士走進來 很一派自然地說: 哎呀 在打雷射啊~ (暈)

      不過 說是雷射 眼球也只感覺到很強的光在閃而已
      下次再檢查看看吧 > <

      刪除
  2. 我也打過視網膜破洞的雷射.. 一切說不會痛,都是騙人的Q_Q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視網膜破洞!!!
      現在還好嗎 你度數不是比我淺嗎 聽起來也太可怕了啊 T_T

      那我想你的雷射應該比我的痛多了吧 哈 冏
      別忘記定期檢查視網膜喔 T_T

      刪除
  3. 國外看牙才是最貴呀!!!
    視網膜破洞??? 妳度數多重??? 我之前曾經累到飆到900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啊 之前在英國吃過苦頭了 冏
      所以現在非常擔心... 萬一牙齒一痛 就立刻訂機票回台灣啦!!!

      我大概1200度吧 冏
      太累度數會飆升嗎?! (驚)

      刪除
  4. Julia HUANG25.11.13

    我前幾天也去看婦產科檢查,跟醫生說我上次經痛到差點嘔吐加昏倒,躺在床上休養一整天。她建議我吃法國女人的最愛的避孕藥,聽說吃了就不會痛了,還可以治巧克力囊腄耶。但要先驗血照超音波後才可以確定可不可以吃,如果有用再跟你說,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避孕藥治經痛 - 這種都市傳說我也聽過耶 XDDD
      話說 我前幾年經痛超級嚴重 曾經幾次痛到無法動彈 卡在浴室裡三四小時爬不出來 (只是想沖熱水澡啊我...) 最痛的時候 吞幾顆止痛藥都沒用 不過這次回台灣拿的止痛藥非常有效! 一個經期只要吞一顆 整個禮拜就妥當了 (可惜最近吃完了 XD) 我妹說 平常多運動 就會少經痛 好像也有道理嘛 很絕望的話可以試試看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