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4

廚娘實習生 * 自製蛋白糖霜 Homemade royal icing

小巢遷徙後我跟傻豬T受邀出席荷蘭的第一場婚禮,迎接這等人生大事的,是素有我荷蘭娘家之稱的好友R,愛情長跑至今,如此大喜,我們自是滿心歡喜。因著與好友R的交情,還有去年春季環歐之旅時受到的諸多照顧(延伸閱讀:荷蘭 ✈ 新生兒小圓餅 Beschuit met muisjes)跟好友R討論後決定幫忙製作婚禮餅乾贈送賓客,算是小小心意。
早就從英國準備好的結婚禮物 :D

儘管我對英國始終什麼好話,但不得不說英國真不虧是下午茶的發源地,也是烘培者天堂以前在英國超市唾手可得的各種麵粉、糖粉、鮮奶油,在荷蘭不是很難找到、就是天價,或是根本就買不到這裡只有Whipping cream,沒有乳脂肪40%Double cream;只有貴桑桑的Icing sugar,沒有Royal icing sugar;連跑幾間廚具專賣店,只有奇怪的動物造型餅乾壓模,沒有理想的愛心形狀
傻豬T從英國扛回來的好物們 XD

烘培材料買了幾次,總買不齊,幸好在婚禮餅乾的烘培馬拉松開跑前,傻豬T回英國出差三天,幫我扛回一堆烘培用品,幫了大忙,看來以後需要定期回英國批貨才行,這次還有好多東西沒有到手 :P

婚禮餅乾共有三款,其中一款是需要使用蛋白糖霜寫上新人名字的造型,詢問好友R後,決定以粉色為底,作粉色字體,買不到蛋白糖霜也阻止不了我要完成餅乾的決心,就用傻豬T帶回來的糖粉做蛋白糖霜吧!
臨時找不到我的擠花袋,只好用烘培紙變一個出來~

材料:
蛋白-1
糖粉-300gIcing sugar
香草精-1/2茶匙(Vanilla essence
檸檬汁-數滴
食用色素-適量(Food colouring

作法:
.在乾淨乾燥的大盆內用打蛋器(Hand mixer)打發蛋白
.適量拌入過篩的糖粉、香草精跟檸檬汁,攪拌均勻至濃稠細緻(筆記1
3.依需求加入食用色素調色,一滴一滴慢慢加才不會造成憾事(筆記2

宅婦筆記:
.香草精是為了消除蛋白腥味,檸檬汁聽說可讓糖霜看起來更雪白晶亮。上次我蓋小房子,因用量極少,只用蛋白拌糖粉就拿來當水泥了~(延伸閱讀:廚娘實習生 * 荷蘭傳統沙餅 Dutch Zandkoekjes)這款婚禮餅乾沿用小房子食譜,故意作得不甜,以免糖霜鋪上去後大家甜得牙齒發疼 :P
.打從烘培以來,這是我第二次使用食用色素,通常加個一兩滴就很足夠,不喜歡人工色素的話,可從蔬菜水果自製天然染料!
好友R親手在餅乾上寫下兩人名字

蛋白糖霜做好後,就可以放入烘培紙變成的擠花袋開始寫上餅乾了。我們先在餅乾外圍畫上圈,等糖霜完全乾硬後,再把圈填滿,這時因糖霜較多,建議靜置數小時到糖霜完全凝固,再進行下個步驟。
自己蓋荷蘭風車村 XD

烘培馬拉松接著做另一款小風車餅乾,一樣沿用小房子食譜,出爐放涼後,牛奶巧克力用隔水加熱法融化(延伸閱讀:廚娘實習生 * 英式檸檬蛋黃醬 Lemon curd)放入烘培紙變成的擠花袋就可以隨意幫小風車上色。
新婚誌喜

最後是台灣紅茶愛心餅乾,這就是一二月時我在色之古微量販賣的宅婦牌手工餅乾啊~(延伸閱讀:▲ 色之古第八回活動預告看起來雖然很簡單樸素,加了滿滿的茶葉粉末,就變成最喜歡的貨真價實好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