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7

立陶宛 ✈ 起飛 Ryanair

旅行時間:2013.09.01 – 2013.09.04
旅行地點:荷蘭格羅寧根(Groningen德國不來梅(Bremen立陶宛維爾紐斯(Vilnius

2013全球大爆走:荷蘭德國加拿大美國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芬蘭英國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尼加拉瓜貝里斯

在外流放這麼多年,最近開始漸漸發現,每次準備出遠門前,都會有些固定徵兆,像是荒廢網誌、臉書蒸發、異常焦慮、頻頻失眠,最後精神衰弱、火燒屁股、胡亂打包、人在冏途
挑戰兩人兩週在波羅的海,總行李重八公斤!

早在計畫這趟旅行之前,我就打定主意要前往未知的國度,因為今年老去些去過的地方,韓國、德國、加拿大、美國很想來些不一樣的,於是目標鎖定偏遠的波羅的海三小國(Baltic States)為配合飛機票價跟起飛時間,我們從立陶宛維爾紐斯(Vilnius)一路往北到拉脫維亞里加(Riga)、愛沙尼亞塔林(Tallinn)最後從芬蘭赫爾辛基(Helsinki)飛回小巢。
瑞安航空居然有專屬航空站Terminal E...

由於我們沒提早計畫,找機票時發現從阿姆斯特丹機場AMS飛維爾紐斯太貴,縱使有千萬個不願意,我跟傻豬T也只能提早一天到不來梅機場BRE過夜,以趕搭隔天早上七點的瑞安航空(延伸閱讀:荷蘭 ✈ 格羅寧根到不來梅交通分享 Public Express Groningen – Bremen德國 ✈ 小星星飯店歷險記 Holiday Inn Express Bremen Airport
在機場列印登機證-會讓苦窮背包客傾家蕩產 XD

最近一次搭瑞安航空(Ryanair)是2010年從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回倫敦小巢,那年冬天雪災嚴重,飛行當天倫敦機場紛紛關閉,飛機被迫轉向三次,好不容易終於降落,又在機上等了兩個小時才有空橋讓乘客們下機,原本預計晚上八點多抵達,下機時已半夜三點

後來我就不太選搭廉價航空,因為機場總是超級偏遠,從機場搭巴士進市區又花時間又花錢;因為起飛時間總是很爛,要嘛就七早八早,不然就三更半夜;因為哩哩雜雜的規定跟額外收費細如牛毛,以這次搭乘的瑞安航空為例,線上刷信用卡買機票、線上選座位、在機場列印登機證、優先登機、行李寄掛、行李超重通通都要額外收費簡直搶劫,為此我跟傻豬T繼埃以約夏日沙漠之旅兩人四週總行李重10kg後(延伸閱讀:埃及 ✈ 起飛 British Midland International)再度挑戰兩人兩週登機行李總重8kg
瑞安航空的登機行李有很嚴格的尺寸規定

除了什麼都要額外收費,瑞安航空也聲明什麼都不會負責:行李箱被摔壞、物品毀損、趕不上原本預定的轉接航班(瑞安航空的班機誤點是家常便飯只要買了瑞安航空的廉價機票,所有天災人禍一概由你自己承擔。
瑞安航空的各項聲明

我們搭早上七點的班機,雖然不用寄掛行李,仍是六點以前就到機場排隊,排隊人潮很多,但約15分鐘就已通過安檢,航站很小只有五個登機門,基本上一通過安檢就是登機門了不用慌張 XD
瑞安航空的專屬航空站Terminal E大排長龍

搭乘瑞安航空呢,圖的就是個便宜,大多數人都不願多花€10優先登機,也不願多花€15預選座位,也因此呢登機前半小時,大家就已等在登機門前,因為座位先搶先贏,傻豬T說瑞安航空一定很喜歡大家這樣自動自發地排隊,可以很快登機完畢、很快起飛 XD
這麼多人要飛去維爾紐斯?冏
我跟傻豬T還悠哉地到處拍照休息 XD

從不來梅飛維爾紐斯,飛行時間約兩個小時,傻豬T的睡功到底有多出神入化?我們已經是登機隊伍的最後面了,傻豬T居然在所有乘客都還沒登機完畢,就已經在座位上呼呼大睡有時我真羨慕他,吃好睡好身體好。

因為我不是歐盟公民,機票上特別註明我需要檢查護照Passport check才能登機,這次在不來梅機場BRE還算方便,檢查護照跟安檢在同一個地方進行,所以沒花太多時間,建議提早到機場檢查護照,以免排隊太久錯過班機。
登機證,需自行列印
因為我不是歐盟公民,在安檢處需檢查護照

機上賣食物飲料不稀奇,瑞安航空賣刮刮樂彩卷隔壁的光頭大哥掏€10買了五張,可惜槓龜 XD 
準備降落在維爾紐斯 :D

突然想起我第一次搭飛機是在小六暑假,雖然不知道為何老爸當時要訓練我獨自飛行,當時我連火車都沒有自己搭過但老爸一定想不到幾年後我搭飛機會跟搭他車一樣稀鬆平常。

兩小時後瑞安航空難得準時降落… 波羅的海,我們來了 J
長得不像入境大廳的維爾紐斯機場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