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小巢再遷

剛從中美洲槍林彈雨活著回來的我們,還來不及多睡幾次好覺、也沒時間多辦幾場飯局,去年從倫敦搬到格羅寧根後,小巢今年再次遷徙,兩人只好馬不停蹄著手搬家事宜老實說這是我人生首次參與搬家大事,然而現實跟想像總有一大段差距:搬家公司提早兩個小時按了門鈴,我在床上呼呼大睡,所有東西都沒打包,傻豬T叫不醒我
搬家公司:讓專業的來!

在搬家工人咻咻咻的快手打包下,一個半小時後,小巢空空如也,很不習慣整個房子這樣空蕩,我坐在沙發上忍不住想出門旅行,我只需半小時打包;移居遷徙,也只要一個半小時。人生在世其實很多事物都能割捨,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物慾太強只是徒增浪費負擔。

回到荷蘭發現今年暖冬,本來以為再也沒機會看到小巢無敵雪景了,沒想到在格羅寧根最後一晚,窗外雪花突然大片大片降落,沒多久外頭就有厚厚積雪了小巢初雪,謝謝實現我的願望。
左圖:立刻穿戴整齊站到陽台拍照 XD
右圖:隔天早上積雪超多!

所有東西被打包帶走後,為了清空冰箱裡的食物,我跟傻豬T只好一直煮飯、一直進食、一直煮飯、一直進食我明明就胃痛超多天了,很多東西都不能吃,用不完的、吃不完的只好盡量送給朋友,最後把剩餘行李裝箱上車時,我跟傻豬T已經處於過飽憨呆的狀態
小巢無敵雪景
等了一年,最想看的就是這個

夜裡,我們在一陣暴風雪中緩慢地開到海牙(Den Haag /The Hague)在小星星飯店要住一週才能搬進新巢,搬進新巢一週才能拿到所有行李,拿到所有行李再等三週才能裝好網路導致網誌差點二月休刊怎麼沒人告訴我在荷蘭搬家原來是一連串的等待?
新巢,行李終於到了(那網路呢?)

4 則留言:

  1. 很喜歡這篇,很有哲理。不過舊家陽台真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想念舊巢陽台 :(
      新巢陽台請參考: 最新的小巢農園 (窗景超無聊)

      刪除
  2. 啊啊小巢雪景超美><!!! 話說Leiden好像一直都沒下雪耶Groningen不愧是荷蘭的北端!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真的好暖耶 整個荷蘭好像"只有"Groningen下雪喔 哇哈哈 (翹鼻子)
      小巢雪景超美的 嗚嗚嗚 我超感動喔Polly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