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2

緬甸 ✈ 茵萊湖娘水市集 Nyaung Shwe market

旅行時間:2015.02.09 – 2015.02.11
旅行地點:緬甸蒲甘(Bagan緬甸曼德勒(Mandalay緬甸茵萊湖(Inle Lake

飛抵茵萊湖後,先搭計程車去岸邊小鎮娘水(Nyaung Shwe)我們運氣很好,找了對法國老夫妻共乘,單趟車資25000K,車程約一小時。
飛抵茵萊湖機場HEH

計程車司機會在半路停車,讓我們買茵萊湖門票USD$10,有點像是入境費,效期是一週,不過就跟蒲甘的聯合門票一樣,我們待了三天都沒被檢查。
茵萊湖門票購買處

一到娘水,我跟傻豬T扛著行李開始找下榻處,看了兩三間旅館後,決定入住Good Will Hotel雙人房含衛浴一晚20000K,地點很好,房價實惠,房間雖老舊但整齊寬敞,櫃台大哥英文不錯,小聊之後推薦我們去逛市集。
趕集的攤販

市集就在旅館附近,過條街就到了,印象中好像三四天才有一次?攤販都從附近村莊來這趕集,還有很多道地小吃,我跟傻豬T梳洗後立刻循著食物的氣味出發。
當地婦女來採買

娘水市集,主要販賣生鮮蔬果、肉類漁獲、民生用品、各式乾貨,攤販們都超級和善,看我們在旁邊探頭探腦,都會主動提供試吃,所以又吃又買又逛半天,實在太喜歡去菜市場了。
魚類乾貨

緬甸人嚼檳榔,市集賣檳榔葉,路邊有小小木造檳榔攤,偶爾會看到大叔慢條斯理包檳榔,只是內容物跟台灣好像有點不同?我們沒試,不想隨地吐血,但檳榔總讓我覺得好像古早味的台灣~
左圖:檳榔葉
中圖:包裝中

日正當午,飢腸轆轆,隨機選了家小麵攤,點了一碗像麵疙瘩500K,沒吃過,很新鮮,身旁的大嬸們不講英文,卻直盯著我們傻笑,我們吃第一口麵疙瘩時,感覺大家都在引頸期盼什麼,只好用盡肢體語言告訴她們:好吃好吃!
熱情的大嬸們跟麵疙瘩

因為物價太便宜,我跟傻豬T決定繼續吃。
市集外的小麵攤

第二攤在市集外,馬路旁,緬甸人似乎很喜歡坐在馬路邊吃飯?幾張小矮桌、小矮凳,攤販就可以開張營業,一開始我還擔心人車經過揚起的灰塵跟空氣污染,後來倒也習慣了。
大推,隔兩天又回去吃了一次

這年輕婦女的麵攤非常好吃,涼麵一盤500K,香辣有勁,燥熱的夏天吃特別開胃,而且重點是很衛生,攪拌醬料時她還戴手套~(我們吃過很多麵攤,都是一隻手直接在盆子裡抓來抓去的
像是蝦餅的東西?但沒啥味道

吃飽又回市集晃,傻豬T發現謎樣的甜點猜測是草莓牛奶?加粉圓?因為很多人在買,傻豬T實在很好奇,於是買一包300K,沒想到還給一片土司?我們兩人頭上的問號,這下子越滾越大。
看起來像是草莓牛奶?

付錢後,傻豬T問怎麼吃呢?攤販以為他要現場直接吃,隨手拿塊碗,打開桶子意思意思過了水,就把所有東西倒出來遞給傻豬T… 我說傻豬T這次真的贏了,嬴太大了,這種一看就知道會害腹瀉的東西(碗是髒的,水黃黃的)他都面不改色吃得津津有味,我還真看傻了。
配土司吃真的很酷

在緬甸吃東西,謹記八字箴言:不乾不淨,吃了沒病 XD
市集裡的小吃攤

老實說我真的很喜歡緬甸,不過這裡的衛生條件對腸胃脆弱的人可能會是一大挑戰,幸好止瀉、脹氣藥在這裡很便宜,之後再分享。
右圖:第一次看到車頂也能坐人(驚)

延伸閱讀:緬甸 ✈ 茵萊湖一日 Inle Lake

6 則留言:

  1. 結果那一碗草莓牛奶(?)的味道和口感究竟是什麼呀我好好奇喔~~~(我也很愛試這種的,當年在柬埔寨我大概是唯一一個亂吃一通卻完全沒事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終於幫大家仔細盤問傻豬T,回覆如下:

      粉紅色不明液體:像小朋友喝的那種草莓調味乳,很重的草莓香精味道
      透明的像西米露,紅色綠色的像果凍
      至於土司,很甜很甜,泡在涼水裡面吃... 到底是誰發明這種噁心的吃法?!!!XDDDD
      (以上純屬傻豬T個人意見)

      話說,大部分的時間我也很勇於嘗試(請參見墨西哥的Tejate、埃及的羅望子汁)
      啊不過這次... 衛生條件實在太差了,我看到整個頭皮發麻... 應該好好寫一篇緬甸食事,讓大家知道現場有多可怕(欸~ XD)

      刪除
    2. 妳快寫,這次是「在現場的話會勇於嘗試但看照片沒感覺」的系列,我應該可以免疫不會被妳餓到(爆)

      刪除
  2. Reimi11.4.15

    哈哈我完全對不衛生的環境沒轍耶;;;
    那一碗到底是啥滋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衛生的環境很多,有時候也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然啥都不用吃了 XD
      不過這個真的稍嫌誇張,我實在無法壓下內心的恐懼試吃...
      傻豬T本人則是對於那片土司泡在碗裡頗有微詞 XD

      刪除
    2. Reimi20.4.15

      我知道~~~就是那種爛爛綿綿的口感厚,超噁的XX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