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緬甸 ✈ 日落蒲甘 Sunsets in Bagan

旅行時間:2015.02.06 – 2015.02.09
旅行地點:緬甸仰光(Yangon緬甸蒲甘(Bagan


舊日裡,從九到十三世紀,在蒲甘平原(Bagan plains)有個自成一區的蒲甘王國(Kingdom of Pagan)全盛時期擁有上萬座佛塔寺廟,而後蒲甘王國漸漸形成現今的緬甸,蒲甘也成為緬甸最重要的旅遊城市。
我們在蒲甘的一號夕陽

蒲甘最熱門的全民運動,是看日出日落,經過歲月的洪流,遺留下來的兩千多座大小佛塔,如繁星般點綴著蒲甘平原,地表景色之瑰麗,從佛塔高處遙望日出日落尤其。
拉近點看,夕陽已在山頭

夜車之後,幾番折騰終於入住At Bagan Hostel,我跟傻豬T一進房就陷入昏睡,再驚醒已經下午四點半,兩人面面相覷,只好趕快出門租腳踏車,一路狂飆五公里去舊蒲甘Shwe-San-Daw Pagoda看日落。
泰國清邁來的僧侶

騎到腳軟,肌力全失,中途好幾次想放棄(這種腳力講出來,在荷蘭會被笑吧)好不容易趕到,佛塔上已滿滿是人,看來這裡是熱門看台啊停好車,喘口氣,望著高聳而上的階梯,正感萬念俱灰時,旁邊大叔催我們Hurry up,太陽都要下山了,真的是想逼死誰 XD
很和善地跟傻豬T聊了起來

奮力爬上階梯,太陽剛好開始下降,看來我們運氣不錯,雖千萬分匆忙,總是也趕上了。太陽從開始下降到完全消失在視線裡,只短短幾分鐘,隨後人群立刻散去,因天黑後,蒲甘有些路上一片漆黑,雖已增加路燈數量,仍建議自備手電筒比較方便。
晚霞餘暉

雖然忘記帶手電筒,我們沒有立刻離開,因為才剛趕到,想喘口氣,傻豬T不知怎地跟一旁的僧侶聊了起來,經他同意後拍了些照片,泰國清邁來的僧侶非常親切。稍晚,天邊雲彩慢慢染成溫暖的玫瑰色,如夢似幻,我們看得如癡如醉。
暮色如夢似幻

隔天,因為鐵腿了改租電動摩托車,趕起路來輕鬆許多,一早先在Shwe-Leik-Too爆肝看熱氣球日出,回旅館補眠後,下午騎到哪逛到哪,反正蒲甘只待三天,怎樣也看不完兩千多座佛塔(自暴自棄
二號夕陽,雲層很厚,大家都很失望~

沒啥時間觀念,又太好整以暇,因預計前往的日落看台就在附近,拖到最後一刻才出發結果迷了路在蒲甘我們真受到無數庇佑,無論多晚抵達、怎麼在路途中迷失方向,最終都還是看到每一次日出日落,真感謝這樣無敵的好運。
比一號夕陽更絢麗的二號晚霞

二號夕陽,我們選在一個不知名的佛塔,地圖上標示394號,距離早上看日出的Shwe-Leik-Too不遠,往舊蒲甘的方向眺望景色很壯觀,無數佛塔高高低低,連成獨樹一格的天際線。
堅持和等待,有了最美的回報

我們趕到時幾乎不見太陽蹤影,不甚確定是否已錯過日落時分,爬上佛塔後,沒多久大家開始紛紛離開,我聽到後面日本人說:「好可惜~殘念啊~」當下有些接受了,因為雲層太厚看不到夕陽,常有的事嘛
入夜,佛塔都亮了燈

沒想到,這日晚霞的顏色才最令人讚嘆,我們待到四周幾乎一片漆黑才離開。
三號夕陽

最後一天日出日落,都選在緬甸第一大河、伊洛瓦底江(Irrawaddy River)河畔。
傍晚風浪漸大

Bu-Paya位於舊蒲甘西北角,周圍有很多大型的佛塔寺廟,我本以為這的日落也會有不得了的天際線,沒想到抵達時只見河景,頓時有些失望,不過景色確實跟前兩天都不一樣,無疑也是新的視覺感受。
夕陽西下,又是一日盡頭

三日蒲甘,連續看了三次日出、三次日落,行前就是為此選擇緬甸,有幸見著了這樣天地靜美的景色,著實心滿意足,感謝一切。
河岸晚霞

延伸閱讀:緬甸 ✈ 日出蒲甘 Sunrises in Bagan


▲ 世界角落明信片-緬甸蒲甘
哪裡買:網路平台多力波、高雄LUCID、台南能盛興工廠、台中找路咖啡、新竹Sofa Story – Travel & Food 旅行生活空間、台北鹿途中旅遊書店、台北流浪ing旅遊書店台北旬印 Anemos Cafe、台北愛咪小舖

2 則留言:

  1. Reimi28.3.15

    真的是夕陽無限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只是近黃昏啊~

      感嘆來自於,每次看完夕陽都要摸黑騎腳踏車回旅館,又黑又暗又冷又餓又累 XD
      (但跟日出比起來,還是夕陽輕鬆啦,至少不用爆肝起床,摸黑出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