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8

瑞士 ✈ 三國交界巴塞爾 Basel

旅行時間:2014.08.22
旅行地點:法國科爾馬(Colmar瑞士巴塞爾(Basel德國康士坦茲(Konstanz


講到瑞士,就想到那舉世聞名的高物價,實在讓人望之卻步,在歐洲流放四五年,一直不敢造訪,這次趁著去圖賓根參加婚禮,索性衝趟瑞士感受一下物價衝擊後的窮困潦倒 XD
是個旅人

巴塞爾(Basel)是瑞士第三大城,這城市名一直讓我想到蘿勒(Basil)地點在瑞、法、德三國交界,我們開玩笑說:去法國吃飯、去德國採買、住瑞士享受社會福利,聽起來真是再理想不過。
萊茵河畔

走進市區,第一印象是萊茵河(Rhy /Rhein /Rhine
橋上的鎖,Forever and Always

萊茵河貫穿巴塞爾,將巴塞爾分成大小兩區,河畔有許多人曬著太陽,城市步調感覺悠閒。我跟傻豬T一早拉車,又累又餓,隨意找間超市採買,接著坐路邊包三明治當午餐真不知道為什麼要來瑞士當窮人?XD
所謂的窮困潦倒(超欠扁的臉)

巴塞爾的景點多在市政廳(Rathaus)附近,紅色砂岩市政廳本身非常吸睛,內部也可以參觀。
紅色市政廳

市政廳前的市集廣場(Marktplatz)有早市,賣蔬果、起士、咖啡之類的,規模不大,但因位處舊城中心,還是人來人往,非常熱鬧。
市集

巴塞爾的市徽也很逗趣,其實是一個向左彎曲的主教權杖,圖像看起來卻像一頂女巫帽在市區常看到,偶爾搭配瑞士國旗出場。
巴塞爾市徽

啊不過這女巫帽市徽,如果放在路標上,就比較讓人一頭霧水比如說這公廁標示,到底是男廁、女廁、小矮人廁、還是巴塞爾市民專用廁啊?
右圖:左邊那間到底是給誰用的啦?

巴塞爾乍看之下沒啥景點,卻是不折不扣的文化之都,博物館密度是全瑞士最高,各式各樣新舊建築也引發許多遊客朝聖。這次來去匆匆,呼吸了瑞士的新鮮空氣,下次荷包滿滿再來玩吧好弱的結尾
今日亮點:夢幻郵筒

延伸閱讀:法國 ✈ 絕美小鎮科爾馬 Colmar德國 小星星飯店歷險記 Mercure Hotel Stuttgart Boebling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