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9

冰島 ✈ 六大地熱溫泉分享 Natural hot springs in Iceland

旅行時間:2016.05.29 – 2016.06.12
旅行地點:冰島全境

可再生能源之豐富,冰島可說得天獨厚,環島途中除了令人讚嘆的絕世美景,我最熱中的無非是各式各樣的天然地熱溫泉,不但入場免費,而且野味十足!來冰島絕對不可錯過的極致體驗!
地熱溫泉分布圖

DAY 1Reykjavic →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 Geyser → Gullfoss → Kerið(延伸閱讀:冰島 ✈ 經典金圈 Golden Circle

對我來說,金圈一日遊如果沒以Hveragerði郊外的野溪溫泉Reykjadalur畫下句點,這樣就不算是完整。
Looking for the hot river?

Hveragerði本身沒啥景點,旅客服務中心倒是不錯,旅遊資訊充足,旁邊又有粉紅豬超市Bonus跟郵局。天然野溪溫泉Reykjadalur怎麼去?先把路線給大家:Follow the main street (Breiðamörk) straight through town. Turn left at the sports center and drive all the way to the end of the road where you will find a parking area. Park your car, cross the bridge and there you will find signs with information on different hiking trails. It’s a 3 km hike to the hot river and the trail is marked with red and yellow poles. The hike to the river takes about an hour. 也就是說從Hveragerði往北開到一個停車場,停車後往山裡走三公里,約一小時,就會找到傳說中的野溪溫泉Reykjadalur
白煙裊裊

野溪溫泉大概鄰近金圈跟雷克雅維克,整條溪水人擠得是熙熙攘攘,水溫約38 – 39C吧,偶爾會有一股熱流流過,非常舒服,現場設有一些簡易的更衣間,讓大家泡完可以換個衣服再乾爽回家。
野溪溫泉真的很棒啊

DAY 2Hveragerði → Seljalandsfoss → Eyjafjallajökull Visitor Centre → Skόgafoss → Seljavallalaug outdoor pool(延伸閱讀:冰島 ✈ 南下瀑布之間 Seljalandsfoss & Skόgafoss

位於南部兩大瀑布之間,有個全冰島最古老的戶外溫泉游泳池SeljavallalaugA Day Magazine – Seljavallalaug:冰島的山谷裡藏了一個絕美的秘密游泳池

地點有些隱密,如果你從雷克雅維克開一號環島公路過來,Seljavallalaug在抵達Skόgafoss之前一點點,左轉一條242道路(是一條小路叫Raufarfellsvegur)跟著路標Seljavellir開到最底,有一個停車場,下車往山谷裡面走至少20分鐘(夏季可沿著灰色水管一直走)順著河流,就能找到美得極不真實的溫泉游泳池。
祕境溫泉游泳池

溫泉游泳池依山而建,接入天然地熱溫泉水,水溫雖不夠溫熱,但身處在這群山環繞、雲霧飄渺的山谷,光是望向遠處雪山跟無數瀑布,就能讓人意猶未盡一直泡到半夜啊~
極致空靈的溫泉體驗

DAY 8Skútustaðir → Höfði → Dimmuborgir → Hverfjall → Námafjall Hverir → Grjόtagjá(延伸閱讀:冰島 ✈ 米湖以南 South of Lake Myvatn

Grjόtagjá地洞溫泉,其實就在我們米湖的下榻處Vogar travel service附近,地洞上方有個很大的地表裂口,可以走上去看看;地洞裡的天然地熱溫泉,直到1970s都是冰島人的泡澡勝地,然1975 – 1984年克拉夫拉火山爆發,溫泉水溫一度升到50C以上,導致洞內石頭鬆動,現已禁止在這泡澡。
地表裂口

嘿對,現已禁止在這泡澡、現已禁止在這泡澡、現已禁止在這泡澡(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遍 XD)啊但我跟傻豬T在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不小心泡了它所以還是分享一下案發經過。

晚上九點多抵達時,一個人也沒有,地洞很大,幾乎暗不見光,但洞口有光透進來,也就不需開手電筒,試了一下水溫真的很燙,約莫43 – 46C,根本只能泡一下腳,就伸出來吹風。
地洞裡真實的暗度(陳倉)

身為《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 Game of Thrones》第三季第五集Kissed by Fire拍攝場景,地洞溫泉實在是酷斃了,因為即使在微光下,也看得出來水清澈見底,非常不真實的情境搭配白煙裊裊,讓人停不住地讚嘆這實在太空靈!
左圖:Photo credit:Wikipedia,(有打光的話)地洞溫泉拍起來超美
右圖:Photo credit:HBO,有名的性愛場景 XD

DAY 9Goðafoss → Laufás → Akureyri(延伸閱讀:冰島 ✈ 北方緩行 Akureyri & around

接下來這個天然地熱溫泉,可說泡來全不費工夫,因為就在我們下榻的Sæberg HI Hostel附近約50公尺處。

溫泉水溫適中,大約38 – 39C,為了方便使用,這裡已蓋了水藍色的溫泉池,還分上下兩層,我們去的那天,有一層的水溫偏涼,所以大家都泡同一層水,溫泉旁有男女分側的沐浴更衣室(啊但裡頭沒有隔間 XD)泡完想順便梳洗的話,可以帶沐浴用品。
溫泉池對青年旅館來說真是一大加分

DAY 11Vatnsfjörður nature reserve → Hόtel Flόkalundur(延伸閱讀:冰島 ✈ 西北峽灣一遊 Westfjords

虛晃了一趟西北峽灣,唯一完成的景點就只有隱藏版地熱溫泉位於Vatnsfjörður nature reserveHόtel Flόkalundur附近,我們事前毫不知情,全靠飯店員工指路,才找到這個隱身在山壁下的最佳社交場所。
冰島社交 XD

DAY 12Guðrúnarlaug natural pool → Stykkishόlmur → Grundarfjörður(延伸閱讀:冰島 ✈ 斯奈山半島以北 North of Snaefellsnes

位於西北峽灣跟斯奈山半島之間,有個天然地熱溫泉Guðrúnarlaug natural pool,這裡有個冰島神話,說女主角Guðrún很常泡在這個溫泉,她作了四個夢,解夢的人告訴她會結四次婚,後來成真,故事後來的發展好像變成很糾葛的三角戀總之,這天然地熱溫泉就以女主角的名字命名了。

因為這是當天第一個景點,旁邊只有小木屋可以更衣,沒地方可以沖洗,所以我們沒有泡,不過聽說水溫很舒服,有興趣在冰島神話現場泡溫泉的話,可以試試看。
看似一窪池塘

除了上述這些天然地熱溫泉,當然也別忘了人氣最夯的藍湖(Blue Lagoon)跟米湖溫泉(Myvatn Nature Baths)環島累得歪七扭八,泡溫泉放鬆一下身心靈,真的是再好不過啦。


▲ 世界角落明信片-冰島冰河湖冰島東部冰島南部冰島東北
哪裡買:網路平台多力波、高雄LUCID、台南能盛興工廠、台中找路咖啡、新竹Sofa Story – Travel & Food 旅行生活空間、台北鹿途中旅遊書店、台北流浪ing旅遊書店台北旬印 Anemos Cafe、台北愛咪小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