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6

冰島 ✈ 十大瀑布集錦 Waterfalls in Iceland

旅行時間:2016.05.29 – 2016.06.12
旅行地點:冰島全境

出走首發,冰島連載,寫了大半年對不起大家我仍分分秒忍不住讚嘆冰島大山大水之瑰麗,讓人前腳都還沒離開,立刻盤算起下回再來為了大家行程規劃方便,這篇集合了冰島有名的十大瀑布,雖然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來冰島一天到晚都看瀑布,但冰島的名瀑布們可是各有各的獨特賣點,不信的話,往下看囉~
名瀑布們分布圖

DAY 1Reykjavic →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 Geyser → Gullfoss → Kerið(延伸閱讀:冰島 ✈ 經典金圈 Golden Circle

環島首日,就先來看黃金瀑布,讓大家今年運勢發發發 XD
要帶財喔!(揮手)

經典金圈,可說是初訪冰島必到的行程,因為這集合了冰島最熱門的景點、離雷克雅維克又近,動作快的話半天就能走完Þingvellir國家公園Geyser間歇泉、Gullfoss /Golden Falls黃金瀑布、外加一兩個小景點,此一路線受到許多遊客喜愛。

黃金瀑布水流呈階梯狀流瀉而下,夏季水量磅礡,平均流量每秒140立方公尺,就連冬季流量也有80立方公尺,在步道上走著,很難避免全身濕的下場,建議穿著防水外套,才能自在穿梭在不同觀景台之間,享受黃金瀑布不同角度之美。
水氣豐沛啊

DAY 2Hveragerði → Seljalandsfoss → Eyjafjallajökull Visitor Centre → Skόgafoss → Seljavallalaug outdoor pool(延伸閱讀:冰島 ✈ 南下瀑布之間 Seljalandsfoss & Skόgafoss

說到南部,就一定不會錯過SeljalandsfossSkόgafoss兩大瀑布,地點在一號環島公路旁,交通方便又有特色,遊客可說絡繹不絕。
Seljalandsfoss

Seljalandsfoss高約60公尺,最大賣點是可以走到瀑布的後方洞穴,從瀑布裡面往外看,感覺就像水簾洞般,別有一番新奇感受。不過要走這步道,防護措施得做好,因為這的水量可不輕柔飄渺,而是傾盆大雨!我們走完一圈渾身上下濕透,相機幾乎泡水。
Seljalandsfoss後方洞穴

Skόgafoss就在附近,高約60公尺,寬有25公尺,瀑布旁的階梯可一路爬到最頂端,因為近期電影《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跟《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 Thor: The Dark World》都有來這取景而吸引更多人潮。
Skogafoss

DAY 4Glacier Wonders – Glacier Walk from Skaftafell → Svartifoss(延伸閱讀:冰島 ✈ 冰原健行 Glacier walk Skaftafell

辨識度極高的Svartifoss /Black Falls黑色瀑布,則是位於Skaftafell國家公園裡頭,從園區入口走進去約莫1.6公里騙人,我覺得更遠啦,白色瀑布流經黑色柱狀玄武岩之間,形成極強烈對比。
Svartifoss

DAY 7Dettifoss → Selfoss → Krafla Viti Crater → Leirhnjúkur → Höfur(延伸閱讀:冰島 ✈ 米湖以北 North of Lake Myvatn

號稱全歐洲水量最大的瀑布Dettifoss,寬約100公尺、高有44公尺,從停車場走步道進去只800公尺,就能親自感受這萬馬奔騰的磅礡氣勢,這裡的平均流量可是每秒高達193立方公尺喔。
看不到全貌的Dettifoss

就在Dettifoss附近約700公尺處,有一環狀瀑布Selfoss跟金圈附近的Selfoss同名,別搞混啦)老實說我個人比較喜歡Selfoss,因為可以360度看到瀑布正面和全景,Selfoss水量雖不若Dettifoss那麼大,卻有另一種不同氛圍的美感。
Selfoss環狀瀑布

DAY 9Goðafoss → Laufás → Akureyri(延伸閱讀:冰島 ✈ 北方緩行 Akureyri & around

Goðafoss /Waterfall of the gods中譯「上帝瀑布」或「眾神瀑布」)位於米湖跟阿克雷里之間,瀑布高12公尺、寬30公尺,命名這麼威的由來呢,據說是西元1000年時,冰島決定改基督教為國教,在議會宣布此法這人(Lawspeaker)一回到家,就把家裡原有的神像通通丟進這個瀑布,故得名。
Godafoss

DAY 12Guðrúnarlaug natural pool → Stykkishόlmur → Grundarfjörður(延伸閱讀:冰島 ✈ 斯奈山半島以北 North of Snaefellsnes

斯奈山半島的小鎮Grundarfjörður因在電影《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裡頭出現,一時聲名大噪,來到這除了找電影場景裡那根電線桿(男主角跟一群人搶腳踏車的地方 XD)造型特殊的那座山Kirkjufell /Church mountain也是必看必拍,最佳取景角度,首推山景搭配瀑布Kirkjufellsfoss,這景色是許多人來斯奈山半島一遊的最大原因。
另一種方式的山景搭配瀑布(實在沒體力繞過去拍照,大家將就將就)

DAY 14Hraunfossar → Húsafell → Deildartunguhver → Glanni waterfall(延伸閱讀:冰島 ✈ 西部緩行 Borgarnes & around

離開斯奈山半島後,西部我最期待的無非是Hraunfossar瀑布,因為它跟紅葉的宣傳照實在太美,讓人印象深刻。
Hraunfossar

無奈夏日造訪,只有綠意盎然… Hraunfossar /Lava waterfalls,是由無數細小水流匯集而成,從Hallmundarhraun火山熔岩區流約900公尺,最後流進Hvita河裡,因而得名「熔岩瀑布」。
(請大家自行想像紅葉)

距離Hraunfossar不遠,又有Glanni瀑布,雖名氣不大,但當地冰島人傳說小精靈住在這裡。
Glanni

DAY 15Akranes → Glymur → Reykjuvik(延伸閱讀:冰島 ✈ 回到原點 Back to Reykjuvik

最後這個Glymur瀑布,高達198公尺,直到2011年都是冰島最高的瀑布,後來Morsárjökull附近測出一個瀑布,硬生生比Glymur多了一兩公尺,從此退居冰島第二高的瀑布。
跋山涉水

雖說不是冰島最高,Glymur絕對是冰島最難抵達的瀑布,沒有之一。首先,你得在基本上看不到什麼步道的荒野裡走不知多久(在冰島都這樣)眼前出現一個洞穴,勇敢爬下去後,再走獨木橋渡過一條湍急的河流,接著一路上坡,視當天路況好壞可能走在碎石爛泥間,總之我想喜歡障礙賽的朋友也許會覺得這步道有一點挑戰性。
Glymur



▲ 世界角落明信片-冰島冰河湖冰島東部冰島南部冰島東北
哪裡買:網路平台多力波、高雄LUCID、台南能盛興工廠、台中找路咖啡、新竹Sofa Story – Travel & Food 旅行生活空間、台北鹿途中旅遊書店、台北流浪ing旅遊書店台北旬印 Anemos Cafe、台北愛咪小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