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墨西哥 ✈ 小胖子覓食趣 Guadalajara

旅行時間:2012.06.04 – 2012.06.14
旅行地點:墨西哥巴亞爾塔港(Puerto Vallarta墨西哥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

浩浩蕩蕩一路從海灘假期巴亞爾塔港(Puerto Vallarta抵達第二大城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等待在公車總站的是墨西哥好友A…
一轉眼就這麼多年過去啦...

我跟A認識很多很多年了,從我們未經世事的青少年時期到現在,我總算履行了來墨西哥探望她的承諾。感謝A的全力協助跟盛情款待,有個當地友人,行程跟景點的規劃總是容易許多,也讓此行墨西哥一切非常盡興。

先回A家卸下行李,晚餐在附近的餐廳Tomate跟大家一起用過,吃的是國民美食墨西哥薄餅(Quesadilla)在墨西哥的小吃店裡,桌上調味料總是很多,我跟傻豬T也總樂得一項一項嚐鮮。
左圖:居然情不自禁地點了杯豆漿啊我!XD

隔天工作時間較為自由的A,撥空帶我們去咖啡館E15 café共用早餐。在A的推薦下挑食如我決定吃墨西哥傳統美食Chilaquiles,因為猶豫不決到底要選醬?所以兩種醬都點了 XD
左圖:看了讓人食指大動的Chilaquiles
紅醬綠醬都能吃到,太好啦 XD

Chilaquiles是以微微炸過的小玉米餅(Corn tortilla /Totopo)淋上紅醬或綠醬而成(rojos/verdes)通常跟豆泥(Frijoles)搭配出場,最後灑上起士(Queso fresco)即可享用。聽說這在墨西哥是早餐或早午餐的熱門選擇,那我們來得正是時候。

A的早餐選擇美式鬆餅,我們意外發現美式鬆餅Pancake在墨西哥被當地人叫作熱餅Hot cake!幾天後在超市,看到美式鬆餅預拌粉,包裝紙盒上寫的是一串西文最後以熱餅Hot cake作結,太有趣啦!
包裝盒上寫的是Harina preparada portificada para hot cakes
一次買兩盒才能用正反面拼出一盤熱餅喔 XD

因為此行來瓜達拉哈拉只為訪友,我跟傻豬T安排的行程不多,大半時間都在吃吃喝喝走走逛逛間度過,而我必須說,長久以來我會熱愛泡在各國超市裡,絕不是我的宅婦魂作祟,而是超市裡有太多寶物值得挖掘!
看看這Jelly Beans糖果冰棒!
天啊好想試試看!

墨西哥普遍的物價不高,所以在超市裡會有種什麼東西都買得起的錯覺除了夢幻逸品Jelly Beans糖果冰棒,我們在墨西哥遍尋不著的墨西哥玉米片Nachos啊,在超市居然有賣起士快速包!完全就想帶回小巢開趴用啊!XD
看看這沉甸甸的好東西...
especial para nachos... 墨西哥玉米片專用的喔 :D

趕快離開令人喪失心智的夢幻逸品們,我們看到墨西哥特有的飲料:Agua de tamarindo中文好像叫做羅望子?)是用Tamarindo的果實加水煮過,以糖調味,酸甜的滋味特好,非常喜歡,後來在埃及也有喝到~(延伸閱讀:埃及 ✈ 史上最混亂哈利利市集 Khan Al-Khalili market
右圖:Tamarindo的果實
A後來聽我們提到Tamarindo,特地買來煮給我們試喝

另一款我們也很喜歡的飲料,叫JUMEX也就是墨西哥產的果汁(Jugo made in Mexico)的意思!在超市或便利商店裡,總有很多不同口味跟包裝可供選擇,冰冰涼涼的夏天喝超舒服啊~
高貴不貴的美味果汁

最後,美墨小胖子之旅最後衝刺:油炸壽司(sushi empanizado /sushi con pan
我愛米飯,愛油炸物,這晚餐吃得真是滿足 XD

在墨西哥最後一晚,A問我有沒有特別想吃的東西?對此我通常不特別強求,就說吃A平常喜歡的就可以,附近正好有間壽司店Sushi OkumaA說她們很喜歡吃那邊的油炸壽司,所以我們很隨性就跑去買了,我愛高熱量食物 :P

4 則留言:

  1. 羅望子東南亞也有產,我覺得很像酸酸的龍眼乾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真的叫做羅望子啊? 哈哈哈
      酸酸的龍眼乾好貼切 我覺得味道像小時候吃的"鹹酸甜"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