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2

冰島 ✈ 一號環島公路之美 Ring Road Iceland

旅行時間:2016.05.29 – 2016.06.12
旅行地點:冰島全境

歹戲拖棚的冰島連載寫到最後壓軸,那就來篇輕鬆的吧出走後旅居冰島的短暫期間,我跟傻豬T分分秒都忍不住讚嘆這地表景觀之多變、景色之瑰麗,簡直歐洲之最,環島時兩人甚至心滿意足說:「就算只待在一號環島公路都不要下車,來冰島也值回票價!」到底是怎樣的景色?以下依我們逆時鐘環島順序,跟大家分享一些路上/車上隨拍的照片~
DAY 3:南部冰川

冰島南部的瓦特納冰原(Vatnajökull)不管從哪個角度拍,都壯麗得讓人目不轉睛。
DAY 3:感覺會開到世界盡頭

冰島東部的峽灣風光,即使是遇到大霧,亦無損它的美麗。
DAY 5:東部大霧

更何況我們在東部看到一大群的野生馴鹿,讓我二話不說抓著相機立刻跳車,赤手空拳還穿熱褲直接衝進灌木叢裡!(至於我為什麼會穿熱褲,因為冰島氣象預報騙我,騙我說那天有二十幾度
DAY 6:金字塔山,巧遇馴鹿

現在回頭看,我們在東部花的時間最少,沿途拍到的照片反而最多,也難怪此行環島東部峽灣直接打趴西北峽灣 XD環島後期審美疲乏應該也是有影響啦
DAY 6:霧氣飄在水上不散

以後別問我東部有什麼景點?東部最美的景點都在環島路上了
DAY 6:東部峽灣

東部的高潮,就以最美的峽灣Seyðisfjörður作結。
DAY 6:冰島最美的公路,通往冰島最美的峽灣

冰島北部的景點雖多,印象最美的路段,是在阿克雷里附近的峽灣,這裡同時也是冰島最長的峽灣此行環島後,我可能會變峽灣迷吧?為什麼峽灣都美得這麼不科學?
DAY 9:冰島最長的峽灣,近阿克雷里

赫然發現沒拍什麼西部的公路照片,一是因天候不佳,實在沒法子拍照,再是因環島後期,兩人審美疲乏又體力不支,照片質量大幅地下降,然後就回到雷克雅維克啦下定決心下次再回冰島,肯定走順時鐘環島,得好好看看西部跟西北峽灣的風景啊~
DAY 15:回雷克雅維克的路上

冰島六週,有時常覺得這真是我人生的極限這輩子從沒穿過那麼多慢跑鞋、沒煮過那麼多義大利麵、沒吃過那麼多花生醬土司、沒那麼密集一口氣環了整個國家、也沒走過那麼多登山健行。

在連載的最後,由衷感謝這一切的相遇、這無可比擬的旅居體驗、還有一路上幫助過我們的人,有些國家是這樣,暫別了,但心底知道以後一定會再回來。



▲ 世界角落明信片-冰島冰河湖冰島東部冰島南部冰島東北
哪裡買:網路平台多力波、高雄LUCID、台南能盛興工廠、台中找路咖啡、新竹Sofa Story – Travel & Food 旅行生活空間、台北鹿途中旅遊書店、台北流浪ing旅遊書店台北旬印 Anemos Cafe、台北愛咪小舖

2 則留言:

  1. 又有很多素材可以做明信片了: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修照片修到腦死~(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