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8

加拿大 ✈ 樓梯城市蒙特婁

旅行時間:2013.05.16 – 2013.05.20
旅行地點:加拿大蒙特婁(Montréal

延伸閱讀:加拿大 ✈ 起飛

二十歲那年夏末,我獨自帶著簡單行李搭車到了蒙特婁,去了哪裡、作了什麼?年代久遠已不可考,只能在電腦裡找到聖母院大教堂(Notre-Dame Basilica)的照片,還有記憶裡那些古老漂亮的歐式樓房,跟通往天堂二樓的樓梯。
上次回加拍的照片,當時用CASIO小數位,照片好糊啊 :P
總覺得這樣的樓梯很美

在蒙特婁的老式住宅區裡你會發現,似乎每棟歐式樓房都有外接樓梯,樓梯還個個獨具創意巧思,很是有趣
梯梯相連到街尾

當然可以猜想到這是蒙特婁的城市建築特色,但為什麼會有那麼多通往二樓的樓梯?出發去魁北克Québec City的那日上午,D特地帶我在家附近的社區走走,好像也沒為什麼,因為外國人注重隱私,樓下一戶人家、樓上一戶人家,自然需要樓梯通到二樓,才不互相打擾。

不過新建的房子公寓已經不把樓梯蓋在戶外,因為冬天積雪結霜時特別容易滑倒跌傷雖然較為實用,但總覺得可惜,這麼好看的樓梯讓人產生很多浪漫幻想呢,消失前趕快去體驗一下「北美巴黎」的獨特風情吧。
浪漫樓梯加歐式陽台
這就是我夢想中的小巢雛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