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0

加拿大 ✈ 小星星飯店歷險記 Hilton Québec

旅行時間:2013.05.20 – 2013.05.23
旅行地點:加拿大蒙特婁(Montréal加拿大魁北克市(Québec City

★★★★

獨自一人旅行時,我是不住飯店的,更何況在魁北克唯一想住的只有芳堤娜城堡(Château Frontenac)而已(延伸閱讀:加拿大 ✈ 好久不見魁北克 Québec City
位於魁北克舊城邊的Hilton Québec
緊鄰議會大廈

無奈第一晚的青年旅館過於破爛,房門薄得一腳可以踹開,被單床墊髒得讓人不敢躺上隔天一早我匆忙退房,拖著沉重行李在路上招了計程車就往小星星飯店的方向駛去,苦窮背包客這路我看是再也回不去了

可惜飯店櫃台並不特別友善,不知是不是因我不講法文正午時分我詢問可否提早check-in,櫃台說房務員還在打掃房間,並且,飯店check-in時間是下午三點。外頭飄雨,帶著所有家當的我只好暫坐大廳...
入住兩晚的標準雙人房,窗外舊城風景無敵

終於check-in後我立刻詢問兩天後可否Late check-out,櫃台說當天再打電話下來問好吧,我住過的小星星飯店不多,但全球數一數少說也有幾十家,飯店到了這種等級,客人說要Late check-out,櫃台都是堆滿笑容很阿莎力地問:那四點可以嗎?(延伸閱讀:德國 ✈ 小星星飯店歷險記 Radisson BLU Hamburg埃及 ✈ 小星星飯店歷險記 Le Meridien Pyramids Hotel and SPA

移動當天我通常是以退房時間為基準,往前推一兩個小時起床打包不知道當天能不能Late check-out讓我很是不安,不想一早手忙腳亂,於是睡前我又特地致電櫃台:請問明天可以Late check-out嗎?答案非常一致:當天再打電話下來問
右圖:浴缸大小有點奇怪
應該是給嬌小迷你的女生泡的,我太大隻了...

蒙特婁大晴的好運沒跟來,魁北克一連下了好幾天雨,雨勢不大不小,就是Enough to get you wetP

倒也無妨。

這次不趕行程,該去的該看的幾年前都已經走過,於是我總慢條斯理地上貴賓室用早餐,回房間再泡咖啡泡澡,同時開著IPAD無限循環地撥同一首歌,然後熱呼呼地披著浴袍在沙發上寫字,發現窗外雨勢暫停就換衣服外出散步。
咖啡機跟我來加拿大了 XD
這杯子很貼心,附杯蓋,喝不完可以外帶!

房間的落地窗正對舊城,拉開窗簾就能看到芳堤娜城堡近在眼前,然最好的景在23樓貴賓室,那能望得更高更遠,只是每次下雨,城堡就會被濃霧層層包圍
飯店頂樓貴賓室風景
我心中第一個童話城堡的雛形:芳堤娜城堡

而我總是靜靜地坐在同一個靠窗位置,靜靜地望著窗外等濃霧散去,像是永遠也不會看膩一樣,就這樣靜靜地,希望永遠也不會忘記。
飯店頂樓貴賓室風景
遠眺聖羅倫斯河(Fleuve Saint-Laurent)

貴賓室不只提供早餐,午餐時段變身餐廳對外開放,晚餐時段有點心吧(snack bar)可暫塞牙縫,通常有兩道熱食跟一些小菜冷盤,各式冷熱飲可全天候無限享用。對於每次獨自旅行就自動開啟小胃模式的我,光點心吧就足以撐到隔天早上,可惜早餐種類不多、選項稀少、缺乏變化,讓我真想看看一般早餐供應的是什麼菜色...
飯店頂樓貴賓室風景
俯瞰議會大廈跟聖路易城門(Porte Saint-Louis)

出發去愛德華王子島(Prince Edward Island)當天,櫃台終於鬆口讓我延到一點退房,真是謝主隆恩。這次入住小星星飯店,褒貶各半,退房後我在星型城堡(Citadelle de Québec)淋了雨,回貴賓室待到晚上十點,夜景一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