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8

埃及 ✈ 史上最漫長大逃亡之旅 Alexandria – Tel Aviv ↓

旅行時間:2012.08.20 – 2012.08.22
旅行地點:埃及亞歷山大(Alexandria埃及開羅(Cairo埃及三謝客(Sharm el Sheikh埃及塔巴(Taba以色列伊拉特(Eilat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

史上最漫長大逃亡之旅,全程約1300公里!
終點到底會不會在眼前出現呢?T_T

延伸閱讀:埃及 ✈ 史上最漫長大逃亡之旅 Alexandria – Tel Aviv ↑

剛看完沙漠日出,一眨眼我們就抵達了埃及著名度假勝地三謝客Sharm el Sheikh)一心只想往外逃的我跟傻豬T當然沒有閒情逸致再去海浮潛日曬,立刻(派傻豬T)衝進人牆去買前往塔巴(Taba)的票,好幾個彪形大漢擋在塊頭大的T面前,讓我看了冷汗直流
售票口又是一番激戰...

幾分鐘後T空手而回,我急得問:「票呢?怎麼沒買到?」傻豬T沒好氣地說:「去塔巴的票在另一個售票口購買」欸,該不會是騙你吧?讓你把好不容易擠來的位置拱手讓人?
另一邊的售票口空無一人...
啊為何寫著Cairo reservation?我們不要再回開羅啊!

半信半疑地到了另一邊售票口,啊還真的買到去塔巴的票了(納悶

這時才早上六點多,九點才有車從三謝客出發去塔巴,這一等又是沒完沒了,我的青春真的會在埃及就這麼給蹉跎掉了
三謝客到塔巴,單程客運票35埃鎊

在三謝客公車站後邊的販賣部坐了下來,趁著等車空檔我跟傻豬T輪流去刷牙洗臉,再喝些熱茶咖啡、吃點路上買的餅乾裹腹(延伸閱讀:宅婦的誘惑 ♡ 沙漠埃及版

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等到花兒也謝了~啊啊啊啊~(十年前我也是個糾結的少女心啊!張學友-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好不容易又搭上車,過去十幾個小時的等車、坐車、等車、坐車,老人我苟延殘喘的屁股已經痛到讓我坐在椅子上睡覺…  本來以為兩小時後就可以迎向自由奔放的國度()沒想到這些令人匪夷所思的埃及人

先是車輪壓到了警察設下的陷阱所以爆胎(見下圖)到底是哪招?警察為何要這樣?這裡的邏輯我真的不懂然後大家七手八腳地換車輪又耗費很多時間,夢想是當黑手的傻豬T還熱血地跳進去幫忙,冏
箭頭處:就是壓到這些小東西所以爆胎...
跳進去當黑手前還不忘拍照,傻豬T真有你的

之後在某廢棄停車場又停下來,做什麼也沒人告訴我們(反正一整車都是要去以色列的外國人,講了大概也沒人懂)根據傻豬T跑上跑下前前後後的觀察,大概又是在修車,這一修又是永無止盡

本來預計最晚十二點抵達塔巴,但已經下午了還不知人在何處我跟傻豬T跟附近的德國男生用西文聊了起來(這也很令人匪夷所思...)德國男生說,他昨天半夜去爬西奈山(Mount Sinai)看日出,下山後回到三謝客,已是下午兩三點,那時他才發現三謝客到塔巴,一天只有一班車!所以他又等到隔天早上九點,跟我們搭同一台車出發天啊這真是太悲慘了,我們稍早等的那兩三小時根本不算什麼啊~
一路上都是這種風景,看了三分鐘後我立刻選擇昏睡

下午三點多終於抵達塔巴,車上一票曬得黑黑瘦瘦乾乾、一看就知道口袋錢的苦窮背包客們,立刻扛起行囊徒步往塔巴海關前進(Taba Border Terminal),路程大約公里,絕對可以走得到,不要被公車司機或計程車司機海撈一筆啊。
出了塔巴公車站,右轉一直走,即可抵達塔巴海關辦理出境

在塔巴海關繳了不痛不癢的出境費(Egypt departure fee)一人2埃鎊,這是換取自由的代價,相當值得。

費了好一番功夫才通過以色列嚴格詢問的海關,這時的我們已經可以看到大逃亡的終點線了!然而在歡欣鼓舞地飛奔之前,宅婦先報告一下過去24小時大逃亡的心得總結(拿大聲公):絕對不要相信埃及人的狗屎

在開羅公車總站(Cairo Gateway),East Delta的售票先生說開羅到三謝客六小時能到,因而說服我們先到三謝客再轉車去塔巴,結果搭了七個半小時;說三謝客到塔巴有很多巴士可達,結果一天只有一班早上九點發車);又說三謝客到塔巴只要20埃鎊,結果付了35埃鎊;最後,說三謝客到塔巴只要兩個小時,結果六個多小時才到
再見了埃及!我可能不會想你!XD

也因為這超誇張的大誤點,從塔巴海關入境到以色列伊拉特Eilat),我們四點多搭計程車到伊拉特巴士總站(Eilat Central Bus Station)想買票去以色列第一大城特拉維夫Tel Aviv)時,已經要排到半夜點才有車票了

這大逃亡原來是沒有終點的啊… T_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