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以色列 ✈ 特拉維夫的計程車小巴 Sherut

旅行時間:2012.08.22 – 2012.08.24
旅行地點: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

經濟實惠的計程車小巴Sherut大概是在特拉維夫最方便的代步工具。
Sherut卡位激戰

Sherut是希伯來文,在以色列通常是指迷你小巴(minivan)偽裝而成的shared taxi,一車約可容納10-12人,有固定行進路線,需在Sherut候車亭揮手攔車(請勿以肉身直接擋車)如車上已無座位,Sherut會在你面前呼嘯而過,不過不必擔心,Sherut的車次多得密密麻麻,等沒幾分鐘下一台就會出現。有次我們等了四台Sherut,才終於得以上車,好多人喜歡跑到前頭插隊啊~(跺腳

特拉維夫的計程車小巴Sherut,單程6ILS£1只要換算成英鎊就不會心痛)搭乘距離可長可短,就看當天行程規劃跟需求。

我們最常搭的4Sherut,從特拉維夫公車總站(Tel Aviv Central Bus Station)出發,經AllenbyBen Yehuda兩條市區主要街道,我們愛逛的中東味兒菜市場Shuk Ha Karmel有停,後來搬到Crowne Plaza Tel Aviv也有停在飯店附近,相當令人滿意。
嗯,也可以帶狗上車

Sherut付錢的方式也很有趣,通常我跟傻豬T一上車就會把錢交給司機,但有更多人是找到位置坐下後,才把車資傳給前面的乘客,一個一個往前傳,最後傳到司機手裡。如果需要找零的話也不用擔心,司機會趁等紅燈的空檔,把零錢交給離他最近的乘客,再一個一個往後傳。

有次搭Sherut,傻豬T就坐在黃金車掌的位置上(通常是司機右手邊第一個座位,這樣傳錢才方便)整趟路他忙得不可開交,不是遞錢給司機、就是找錢給乘客,語言不通的情況下他看起來更加憨直笨拙,讓我坐在後面直發笑。

所以說囉,搭計程車小巴Sherut時,如果後座有人拍你肩膀,可別太驚訝了 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