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

埃及 ✈ 亞歷山大的不跳表計程車

旅行時間:2012.08.18 – 2012.08.20
旅行地點:埃及開羅(Cairo埃及亞歷山大(Alexandria
幾經波折終於讓我們抵達了埃及第二大城亞歷山大,而尋找網咖這一艱難任務差點成為壓垮我們的最後一根稻草要問路的話,請用Cyber問路,講internet沒人聽得懂,找到1.5小時1埃鎊的超廉價網咖在一群野小孩從不間斷的騷擾下我們火速訂好了Hilton Alexandria Green Plaza,扛著行囊走上街頭,攔了台計程車,沒想到...
亞歷山大這裡的計程車是黃黑色車身,所有計程車司機都拒絕跳表,因為車資的計費方式已經多年未經調整,大家為了多賺點錢,沒人願意按表計費,只要你不是當地人,計程車司機總會多喊幾埃鎊佔佔便宜。
不跳表就是不跳表

舉例來說,以Google map為標準,從Sidi Gaber火車站到Hilton Alexandria Green Plaza,路程約八公里,計程車司機開價15埃鎊,當時又累又餓又缺水的我跟傻豬T,沒多想就買單;隔天吃飽喝足休息夠了,從Hilton Alexandria Green Plaza出發到亞歷山大圖書館,路程一樣約八公里,計程車司機開價10埃鎊,我們隨口喊7埃鎊成交;回程從亞歷山大圖書館回Hilton Alexandria Green Plaza,同樣的路程,計程車司機獅子大開口,20埃鎊,我們喊10埃鎊,他居然不可置信地罵了我們之後呼嘯而去。
大家看出來了嗎?同樣是差不多的距離,計程車司機可以從7埃鎊開到20埃鎊不等,相差的13埃鎊不開玩笑,就是我跟傻豬T兩人兩餐的開銷。(延伸閱讀:埃及 ✈ 背包客神級美食 Koshary
在開羅如果逼不得已必須搭計程車,我們一定堅持跳表,喊價這事就免了,再怎麼喊也便宜不到我們份上,跳表吧,很公平。無奈住在Hilton Alexandria Green Plaza,附近沒有輕軌電車可搭(聽說亞歷山大的輕軌電車,是全世界最便宜啊!單程電車票0.25埃鎊,這可是開羅地鐵的四分之一價!進進出出都得靠計程車代步,如何把錢花在刀口上,就得看喊價功夫啦!
在亞歷山大圖書館附近,看海看夕陽,很是愜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