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7

加拿大 ✈ 皇家山一瞥 Mont Royal

旅行時間:2013.05.16 – 2013.05.20
旅行地點:加拿大蒙特婁(Montréal


在蒙特婁徒步走遍舊城(Vieux- Montréal、舊港(Vieux Port)、法院大道娛樂區(Quartier des spectacles)跟拉丁區(Quatier Latin)後,FD決定帶我去蒙特婁市區北邊的皇家山走走。
左圖:聖約瑟夫大教堂,飄揚著魁北克省的旗幟
右圖:Réservé-這排樓梯特地保留給要一路跪爬上來的民眾

皇家山(Mont Royal)上的主要景點有北美最大教堂-聖約瑟夫大教堂(L’Oratoire Saint-Joseph du Mont-Royal)跟皇家山公園。

聖約瑟夫大教堂擁有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大圓頂,是座神跡教堂,傳說腳有殘疾的人來到這,只要誠心誠意地一步一步跪爬上去,傷處就會不藥而癒,在大教堂前還有一排樓梯,牌上寫著Réservé是特地保留給要跪爬的虔誠信徒。因我昨天提到腳踝跟膝蓋自去年開始常痛,F便指著Réservé開玩笑說:「你慢慢來,我們上去等你~」XD
大教堂內部

皇家山公園佔地廣大,聽FD說夏天的每個週末,幾乎都有演唱會跟表演,很多人會來這綠油油的草地野餐日曬,非常熱鬧。可惜造訪這天烏雲密布,我們在附近繞繞後就回家吃D的泰式大餐了。
遠眺蒙特婁市景
右邊看得到奧林匹克體育場喔~

延伸閱讀:加拿大 ✈ 樓梯城市蒙特婁加拿大 好久不見魁北克 Québec C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