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

廚娘實習生 * 魁北克法奇軟糖 Sucre à la crème

延伸閱讀:加拿大 ✈ 起飛

睽違多年再度返加,莫名有些近鄉情怯,很幸運地所到之處都有老朋友們等待著我,就是此行最最期待的了。

蒙特婁好友D熱愛美食,見她下廚亦是一大享受。出發去魁北克的那日上午,D帶我出門散步採買(延伸閱讀:加拿大 ✈ 樓梯城市蒙特婁)回家後趕在送我去火車站前,飛速作了盒魁北克法奇軟糖Sucre à la crème讓我帶著路上吃,有友如此,夫復何求?
絕對上癮的魁北克法奇軟糖 XD

材料:
砂糖-225gCaster sugar
黑糖-200gBrown sugar
鹽巴-少許(a pinch of salt
無鹽奶油-60g
楓糖漿-1大匙(Maple syrup
香草精-1小匙(Vanilla essence
鮮奶油-240ml(乳脂肪35%Whipping cream

作法:
.方形吐司模(Loaf tin)四周抹上奶油備用(筆記1
2.所有材料放進小鍋,大火快煮,持續攪拌到完全融化
3.D說這是訣竅:完全融化後停止攪拌,大火再煮五分鐘冒褐色大泡泡,小鍋離火
4.糖漿稍微放涼後,用打蛋器(Hand mixer)高速打至光亮柔滑(筆記2
5.糖漿倒入方形吐司模,室溫靜置到完全凝固,脫模後切塊即可食用

宅婦筆記:
.如果沒有吐司模,可用保鮮盒代替,是個容器就行了 XD
2.打蛋器比攪拌器(Hand blender)好用許多,光亮柔滑大約需打5-7分鐘

濃醇香甜的法奇軟糖味道特好,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讓人難忘,數週後回小巢忍不住嘴饞作了一批,我跟傻豬T幾乎一口氣通通嗑光~(延伸閱讀:傻豬翻譯機NO.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