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5

加拿大 ✈ 遠征愛德華王子島 Prince Edward Island

旅行時間:2013.05.24 – 2013.06.09
旅行地點:加拿大魁北克市Québec City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查洛城(Charlottetown


天在飄雨,我穿著所有能保暖的衣物獨自坐在魁北克客運總站裡,手裡捏著幾天前才訂的車票。午夜時分,準備再度告別全加拿大我最喜愛的城市,心中又是離情依依,又對即將展開的新探險興奮不已。

從魁北克省往東走,就到了所謂的加拿大海洋省份(The Maritimes)包括新伯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新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跟愛德華王子島(Prince Edward Island)在加拿大這三個省分面積最小、人煙稀少,以自然景觀跟優美風景聞名,只不過要抵達也不是件那麼簡單的事情
半夜睡不著的話,車上可以充電上網 XD

Orléans Express每天發車,一天六班,發車時刻表可查詢網站,從魁北克到一個我不知如何發音的地方因此差點沒下車Rivière-du-Loup單程稅後CAD$51.05,如果想轉車去愛德華王子島或新斯科細亞省,那非得搭夜車不可~

網站訂好車票後,一定要列印下來,票上寫的登車處BOARDING POINT Terminus d’autobus de la Gare du Palais, 320, Abraham-Martin, Québec, QC就是魁北克客運總站,跟魁北克VIA火車站在同一棟建築,最好發車前30分鐘就到登車門附近等待萬一走錯地方還有時間搶救不要像我在挪威那次
網路車票Québec > Riviere-du-Loup

安安穩穩地搭上車後,大約三小時抵達Rivière-du-Loup司機喊(法文)的時候要認真聽,或是趕緊求救左右鄰居,沒下到車就糟糕了,半夜三更帶著所有家當要何去何從啊

接著轉搭Maritime bus到愛德華王子島查洛城(Charlottetown單程稅後CAD$117.53,從Rivière-du-Loup需到Moncton轉車,然後搭到Amherst再轉,最後才到查洛城… 

半夜12:45AM搭車,翻山越嶺抵達後都下午五點啦,遙遠漫長的17小時巴士之旅,我不斷地坐車、換車、坐車、換車,絲毫不安穩地睡了又醒、醒了又睡,餓了就隨手挖塊Sucre à la crème塞進嘴裡充飢那是蒙特婁好友D特地做給我的魁北克甜食,食材跟做法都跟法奇軟糖(Fudge)雷同,很甜很肥很好吃~(延伸閱讀:廚娘實習生 * 魁北克法奇軟糖 Sucre à la crème
網路車票Riviere-du-Loup > Moncton
這只是三段車程中的第一張車票喔~通通都要印出來啊~

Maritime bus一樣需先上網預訂車票,然後一張一張列印出來,上車後司機會把該段車票收走,所以嚴禁列印在正反面喔~(重點畫十次)千萬不要像我一時不察,自以為環保地把所有東西都印正反面,到了最後兩段車程只剩一張紙,還想問司機能不能只撕走一半就好 

很久很久以前啊,我看過關於愛德華王子島的介紹:盛產特美味神奇馬鈴薯Magic potatoes!身為馬鈴薯控我本人當下眼睛發亮,發願有生之年一定要來品嘗看看就這樣因緣際會在吾妹小強的邀約下,我來了!神奇馬鈴薯,我來了!XD
剛發出新芽的馬鈴薯田,好可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