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6

加拿大 ✈ 好價龍蝦吃到飽 PEI lobsters

旅行時間:2013.05.24 – 2013.06.09
旅行地點: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查洛城(Charlottetown


比我早幾週抵達小島木屋的吾妹小強,是個比我更刻苦更窮困的苦窮背包客,只能說這真是條不歸路啊關於龍蝦,吾妹小強表示:「肯定很貴,我們吃蝦子就可以了啊~」

愛德華王子島盛產品質優良的馬鈴薯跟龍蝦,那滿山滿谷的紅土馬鈴薯田不用說了,美味程度有神奇馬鈴薯(Magic potatoes)之稱;龍蝦豐收(Lobster season)一年兩次,分別是五六月跟八九十月,總是吸引許多饕客特地前來,當然其他月份島上也供應新鮮龍蝦啦。

打定主意不吃龍蝦的我跟吾妹小強,在小島木屋過著極為清幽的日子,直到有天吾妹小強心血來潮:「天氣那麼好,騎腳踏車出去走走吧!」殊不知這將為我們的苦窮背包客生涯帶來前所未有的重大衝擊
離小島木屋五公里遠的史丹利橋

小島木屋只有單車一台無法雙載,吾妹小強身為花東縱谷一帶()鐵人校隊,很有氣魄地說:「車給你騎,反正我用走的應該跟你用騎的差不多快~」噢是這樣呢,那我就不客氣囉,在五公里外的史丹利橋(Stanley Bridge)會合吧~(延伸閱讀:加拿大 ✈ 肌力女養成日記 PEI daily
騎到屁股幾乎斷掉才抵達的史丹利橋

史丹利橋這裡其實沒啥景點,倉庫似的幾間木屋,幾間海鮮餐廳散在附近,我跟吾妹小強在小碼頭附近席地而坐,拿出早先做好的總匯三明治填飽肚皮,然後我們看到了小漁船靠岸。

小漁船靠岸難道這代表著我跟吾妹小強相視而看:新鮮漁獲XD
右圖:漁市海鮮價目表

摸摸口袋,鼓起勇氣推開碼頭旁的漁市大門,裡頭沒人,我跟吾妹小強趕緊先查看價目表,接著有個年輕女生從後頭跑進來招呼我們,看來大家都還忙著卸下漁獲,活的龍蝦一磅CAD$6.5煮熟龍蝦一磅CAD$7.25,嗯實在是不懂龍蝦行情,那不然先買隻活的吧?

年輕女生從冰箱裡抓出一隻,一秤,CAD$7多一些,這麼便宜那再加買一磅蝦?結果結帳結了CAD$20.1… 失策,蝦比龍蝦貴上許多,吾妹小強一直白眼:「早知道就買兩隻龍蝦啦~」冏

捧著這小心肝,回程由吾妹小強緊急飆風火輪單車護送龍蝦回小島木屋泡水,那我呢?只能認命地走五公里路回去啊
拿在手上,龍蝦還興奮地動來動去 XD
這就是青!

聽說龍蝦大鉗子上不同的橡皮筋,代表著不同的捕撈地區,姑且不論它打哪來,這孩子簡直是龍蝦界的首席模特兒啊!我跟吾妹小強邊拍照邊讚嘆,它實在太上相了,怎麼拍怎麼好看!
被煮紅了還是那麼上相!
怎麼辦到的?XD

難得手邊有這種高貴不貴的食材,當然要吃龍蝦原味,我們按照漁市年輕女生的指示,大鍋裡放滿水,灑些鹽,水滾後讓龍蝦泡澡15分鐘,時間一到立刻手忙腳亂救它出水深火熱然後,噢,我們終於了解為什麼大家都那麼地為龍蝦瘋狂。

愛德華王子島的野生龍蝦肉質肥美,一口咬下那彈牙口感令人印象深刻,鮮豔多汁帶著淡淡海味,細細品嘗之後口齒留香,分食完畢我倆聞著手上殘留的氣味簡直意猶未盡無法忘懷,幾天後吾妹小強又飆風火輪單車去買了三隻回小島木屋,晚餐一人嗑一隻,最後一隻作龍蝦馬鈴薯沙拉,隔天帶去紅髮安妮的綠色小屋野餐(延伸閱讀:加拿大 ✈ 紅髮安妮在這裡 Anne of Green Gables)奢侈啊,背包客當到這種地步,真可說是沒有遺憾了。
意猶未盡啊,又買了三隻 XD

在小島木屋的最後幾天,冷面笑匠滑雪場老闆M跟友人們終於也回到愛德華王子島了,聽說我們喜歡龍蝦,大家便熱熱鬧鬧地去吃了頓龍蝦大餐新鮮龍蝦、現烤麵包、馬鈴薯沙拉,這經典組合集結了島上當地食材精華,十足味蕾饗宴,苦窮背包客這路我看是再也回不去了
小島美食
有吃龍蝦有圍兜兜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