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

宅婦的誘惑 ♡ 夢境捷克版


在布拉格的最後一晚,作了個秩序大亂的夢。

生日是九月,今年三十歲,烏特勒支附近人,一頭微捲的金髮,乾淨清爽的純真笑臉,捉弄人似地開著玩笑,這一切都彷彿似曾相似。

幾年前的那個春,也是在青年旅館這樣遇見了你,那時的我們一拍即合,總是快樂地逗著對方,我永遠記得那個下午,你目送我去上班,我騎著單車離去,臉上藏不住的笑,工作時笑得更甜,心裡只想著デート、デート、デート、デート下班後騎著單車直奔青年旅館,一回去就看到你等在後院游泳池畔,流浪了這麼久,第一次有人等我回家的感覺真好。

我們並沒有如願發展成一段長久健康的關係,只是繼續享受彼此的陪伴,這麼多年始終維持著好朋友的情誼。那時候的我們有各自的旅行需要完成,你離開了,我也沒有久待,獨自一個人在那充滿回憶的城市,我想我是無法這樣生活下去。

跟你的那些曾經像是段來不及畫上句點的過去,說沒有缺憾是假的,想再去彌補就免了。也許這次A的出現,正好讓回憶作個了結,A跟你是很相似的,極高的身形略顯消瘦,英文講得不若你字正腔圓,玩笑話倒是開得比你直接。
布拉格火車總站 Praha hl.n

A從查理大橋回到青年旅館,進房時我正站在全身鏡前卸妝,初次見面我有些尷尬而不自在,A倒隨興地在房間裡的椅子坐下,正巧在我的床邊,我朝他看了一眼,平時最會跟陌生人攀談的,我居然一時想不出開場白。兩人對望之後,他笑笑地指著我的上舖:「我睡在你的上面()但不用擔心,晚上睡覺我不會滾來滾去~」呼,終於有人破冰,那真令人鬆一口氣,希望你也不會打呼?「不打呼的,你呢?不磨牙吧?」我故意逗,大概會說夢話兩人哈哈大笑,我坐回床,跟A只隔一個手臂的距離,隨即聊起各自的生活跟旅行。

大男孩似的A說:「這是我第一次獨自旅行,但沒那麼喜歡,因為沒人可以談話分享。」長久以來一直是一個人的我,大嘆不可思議,獨自旅行是很令人上癮的喔,可以跟很多人講話,遇到很多有趣的人!「但你不是每天都會遇到有趣的人第一天我似乎還能適應,但是第二天第三天啊,我開始覺得有點太多。」我笑了笑,的確,不是每天都會遇到有趣的人,但你可以成為一個有趣的人,這樣別人就會喜歡來遇到你。A看著我,也笑了,我想他大概懂了。

還是學生嗎?你看起來好年輕。「不,工作四年了。」喜歡你的工作嗎?「嗯,前三年很喜歡啊,但今年開始銀行有些政策」等等,你今年三十歲,在銀行業工作,住烏特勒支那附近你打曲棍球嗎?「不怎麼打,為什麼呢?」我向A稍微提了你的事,這一切太多巧合,不得不聯想到你。「巧得有點嚇人喔?」我輕輕點了頭,有些陷入回憶,突然想起什麼似地問A叫什麼名字?「A,那個人不會也叫A吧?」我笑了笑,幸好不是。

A跟我的談話之間,有過幾次沉默的對望,但不令人不自在,很多時候我們只是相視而笑,等待另一個人再開啟下一段對話。我想起倫敦那些在銀行業工作的朋友,大家都很沒日沒夜,你的生活不會也這樣吧?「呵,在荷蘭不用工作那麼多,我工作沒那麼辛苦。」是嗎?我撇撇嘴,真沒辦法想像那種沒品質的生活。「但銀行業賺很多錢喔~」A故意說。我也故意抬著下巴回嘴,但我比你們所有人都快樂喔 J

夜深了,我挖出浴巾想去沖澡,沒想到A搶先一步:「我去沖個澡~」我只好悻悻然又坐回床上。兩分鐘後A咬著牙刷,滿嘴泡泡回到房間,像是跟我分享秘密一樣小心地說:「其實這是我人生第一次住青年旅館耶~」驚人的訊息讓我瞪大眼睛,歐洲人,三十歲,不是第一次旅行,怎麼可能沒住過青年旅館?「以前跟家人朋友出去旅行,大家都會露營啊」噢,的確很荷蘭。「那你遇過最瘋狂的青年旅館故事是什麼啊?」欸,老兄,刷牙就刷牙,誰說你可以坐下來聽故事啦?

我也隨手拿了牙刷、擠上牙膏,走進浴室沾了點水,刷出泡泡後才回房間講那個巴黎隔壁床夜夜春宵的故事,講完兩人又大笑不止,好不容易喘口氣,換我嘴裡咬牙刷,大概我看來欲言又止,A沒說話,睜著眼睛等我把話說出來。所以你現在應該說女士優先讓我先去洗澡了嗎?XD

A大笑,立刻讓出浴室,我擺擺手說只是鬧著玩,讓他先洗。不一會兒A濕著頭髮,身上還有些許水珠,從浴室走出來,幾乎赤裸的全身上下只穿件藍綠格子相間的四角褲我真的沒有看得很清楚

A青春肉體在我眼前大放異彩,我別過頭,貌似認真地說,欸,你不知道在青年旅館的房間裡只穿一件四角褲是被禁止的嗎?A不慌不忙,把衣物跟盥洗用品歸位,「真的嗎?」絲毫沒有一點要穿上衣服的樣子。假的,我又撇嘴,再瞄一眼,啥鳥都看不到()「哈,今天是我的青年旅館處女夜,你想要怎麼對待我都行(Ha, I’m the hostel virgin tonight, you can fuck me over)」完事後要塞紅包給你嗎?這麼低級的笑話我沒說出口。「你想怎麼開我玩笑就開吧,反正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青年旅館初夜啊~」幾乎一絲不掛地講著極為挑逗的話,神情卻又太一派自然難道這就是三十歲男子的人生歷練?XD

在布拉格的最後一晚,因為A的出現,作了個秩序大亂的夢,夢裡有我有你,有過去有未來,有真實有虛幻。早晨日光透過窗簾照進房裡,些許動作聲響讓我微微醒來,睡得不好,筋疲力盡,我沒說話也沒任何動作,只是靜靜躺在床上,反覆回想那個荒誕瘋狂的夢。
離開布拉格的火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