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4

德國 ✈ 紐倫堡一週 Nürnberg

旅行時間:2012.04.22 – 2012.04.27
旅行地點:德國圖賓根(Tübingen德國紐倫堡(Nürnberg

春季環歐之旅前,隨口問吾妹小強有沒有認識的德國朋友,想請教行程規劃,吾妹小強介紹了德國熱血青年P,德國熱血青年P又介紹了少女心海倫,少女心海倫跟我幾乎一拍即合,也於是我來到紐倫堡打擾,展開紐倫堡一週生活。
右圖:金光閃閃的美泉

因為在紐倫堡不住青年旅館,暫時不用打包移動,全球大爆走已經快四週的我,頓時有了家的感覺。紐倫堡是德國東南部巴伐利亞邦(Freistaat Bayern /Bavaria)第二大城,僅次於首府慕尼黑(München /Munich)歷史悠久,景點眾多,踏出火車站可見現代與傳統建築並立,摩登與古典之美融合。
皇帝堡登高望遠,可惜小相機畫質好爛

舊城區的市集廣場(Hauptmarkt)有個噴泉,建於1385 – 1396年間,哥德式尖塔造型高十九公尺,造型優美,稱作美泉(Schöner Brunnen)美泉上有兩個金環,聽說許願再轉金環就會帶來好運,所以每次路過,都看到很多遊客排隊等著轉金環。
皇帝堡附近的廣場,阿公阿嬤坐在廣場中央寫生

某日午後雷陣雨,信步走到皇帝堡(Kaiserburg)因為是臨時起意,沒計畫入內參觀,這裡是紐倫堡的高點,最適合登高望遠,可惜破爛的小相機拍不出這般景色秀麗,只能獨自在心底讚嘆,紐倫堡真是個太美的地方。
停車場的彩色小人

一路上我忘了很多東西在朋友家,送了很多食物,本以為行李會越來越輕,卻也因為朋友給的太多,背上重量不減反增,那麼多那麼多的幫助跟友情,讓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背包客這條路能走下去,多虧大家的愛護與照顧,非常感謝。
拿望遠鏡偷看

只不過現在再看當年紐倫堡拍的照片,拍得實在糟糕,這些連載就請大家多包涵吧。
我的摩托車,出現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