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

德國 ✈ 初訪德勒斯登 Dresden

旅行時間:2012.05.11 – 2012.05.13
旅行地點:捷克布拉格(Praha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

離開布拉格後,我搭德鐵DB又回德國,即將結束今年第一階段環歐(荷蘭兩週、德國三週、奧地利跟捷克一週)剛抵達德勒斯登時傾盆大雨,淋得有些狼狽,這種惡劣天氣通常掃興,誰知德勒斯登美得這麼不食人間煙火、美得這麼與眾不同,即使到了今日,我們去德國已不下十次,德勒斯登依舊是我心中最美最愛的德國城市。
街景跟德勒斯登聖母教堂

德勒斯登(Dresden)德國東部文化、政治跟經濟的中心,因為城裡華麗的巴洛克建築,常被稱為「巴洛克城市」,亦有「易北河上的佛羅倫斯(Elbflorenz)」之稱,雖然二戰期間舊城受到嚴重摧毀,導致新城反而成為德勒斯登比較老的區域,不過現今舊城多已重建完成,回復昔日風貌。
德勒斯登聖母教堂
右圖:古代宮女外拍(?)

德勒斯登聖母教堂(Dresden Frauenkirche Church of Our Lady /Dresdner Frauenkirche)從教堂外觀不難發現顏色深淺不同的新舊石塊,因為重建,成為德國跟以前敵國和解的地標,雖然我對教堂早已無感,但這教堂特美,美得令人屏息,尤其是在夕陽西下,會散發淡淡溫暖的黃色光芒。
不管走到哪,都會看到的聖母教堂

從聖母教堂往附近巷子裡走,會發現超壯觀的王侯馬列圖(Fürstenzug /Procession of Princes
王侯馬列圖,藝術鉅作來著

為紀念執政的韋廷王朝(Wettiner /Wettin Dynasty)八百週年,王侯馬列圖原繪於1871 – 1876年,1904年為防侵蝕,德勒斯登請麥森瓷器(Meissen porcelain)按原圖燒製瓷磚,使用23000瓷磚重新鋪蓋王侯馬列圖,全長102公尺,是世界上最長的瓷器藝術品。
更吸睛的是小正太吧(誤)

沿路走到劇院廣場(Theaterplein)位於易北河畔,洛可可風格(Rococo)的宮廷主教座堂(Dresden Cathedral of the Holy Trinity /Katholische Hofkirche)華麗高聳的塔樓跟數量眾多的聖徒雕像,非常吸睛。
宮廷主教座堂

傍晚,沿易北河走回旅館,德勒斯登的夕陽讓我忍不住頻頻回頭,這城市的一切讓我深深著迷。
日落、夜景

夜裡旅伴終於抵達,隔日,大夥樂陶陶先嗑完早餐,再步行至全世界最美的乳製品店Dresdner Molkerei Gebrüder Pfund,這頭銜不是我喊的,而是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Books of Records1998年給的,店裡不准拍照,不過官網非常精美,可以看到360度實境全景
全世界最美的乳製品店

來到全世界最美的乳製品店,說什麼也要跟著喝一杯新鮮牛奶,Dresdner Molkerei Gebrüder Pfund一樓是百年的原始店舖,大概只能用富麗堂皇、嘆為觀止來形容,二樓是小餐廳,提供咖啡蛋糕簡餐,裝潢就比較樸實了,點了起士蛋糕,可惜沒有驚艷。
左圖:喝牛奶的小男孩,著名商標

德勒斯登的美,我無法用文字訴說,今年帶著傻豬T再訪德勒斯登,依舊滿心感動,更多照片跟景點彙整後一起分享。
易北河畔

2 則留言:

  1. Reimi23.7.14

    這城市超美的,小正太也超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完完全全愛上德勒斯登 還有更美的照片 敬請期待喔 (進度永遠趕不完 冏)
      小正太是亮點啊 又乖又帥又多才多藝 害我一直在附近徘徊 XDDD (最後還投錢了不是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