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4

波蘭 ✈ 激安食堂牛奶吧 Bar Mleczny

旅行時間:2014.05.25 – 2014.05.29
旅行地點: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波蘭弗羅茨瓦夫(Wroclaw波蘭克拉科夫(Kraków

我跟傻豬T平常很少外食,在波蘭那幾天,我們天天跑牛奶吧(Bar Mleczny /Milk bar)因為,最道地最飽足最便宜的波蘭傳統美食,盡在牛奶吧,不多吃點怎麼行?
在弗羅茨瓦夫初次挑戰牛奶吧

牛奶吧,是波蘭共產時期下的特色飲食文化,菜單多是乳製品,也包括某些波蘭傳統料理,因為供應社會大眾便宜又有飽足感的食物,因此大受歡迎,雖然共產解體後,許多牛奶吧因經營不善而破產消失,但近幾年俗又大碗的牛奶吧似乎又捲土重來,很多波蘭人基於懷舊,還是愛去牛奶吧用餐,牛奶吧尤其受老人、學生、背包客喜愛 XD
排隊、點餐、佔位子

有人說牛奶吧像台灣的自助餐,一切都得自己來。進入牛奶吧先排隊、想辦法看懂波蘭文菜單、比手畫腳點餐買單、拿到食物後找位置坐下、吃飽後把餐盤拿去給洗碗歐巴桑。
不知要點什麼,只好亂指一些小菜

在弗羅茨瓦夫初次挑戰牛奶吧,我跟傻豬T一點頭緒也沒有,只好亂點甜菜湯(Barszcz /Beetroot soup)馬鈴薯、高麗菜沙拉,這樣才2.96PLN,比在台灣還便宜,重點是,這家牛奶吧的甜菜湯,是我此行波蘭最喜歡的甜菜湯,大概加了鮮奶油,口感滑順,還加水煮蛋呢。

餐廳:BAR MEWA
地址:UL. DROBNERA 4, 50-257 WROCLAW
左圖:此行最喜歡的甜菜湯

抵達克拉科夫隔天,我跟傻豬T把握時間跑了間牛奶吧,飽餐一頓後才去集中營參觀。
很受當地人歡迎的牛奶吧Gornik

在弗羅茨瓦夫練習之後,這次比較熟門熟路,傻豬T點了番茄熱湯Zupa pomidorowa給我們暖暖身,湯裡還有一點義大利麵。
番茄湯

傻豬T超喜歡的波蘭國菜-獵人燉肉(Bigos /Hunter’s stew)這是以前獵人外出打獵的主食,把各種肉類跟酸菜丟到鍋子煮,每家食譜的口味各不相同,通常配馬鈴薯或麵包食用。
獵人燉肉

波蘭餃子,也是經典名菜,通常水煮或是油炸,內餡五花八門,我們試的都是比較傳統口味:馬鈴薯、起士、蘑菇、菠菜,澱粉控如我很喜歡,但微妙的水果內餡還沒試過,下次去波蘭應該試試看。
水煮的波蘭餃子,菠菜口味

我覺得牛奶吧滿像台灣的員工食堂、學生餐廳,內部通常不怎麼豪華,也沒啥裝飾,整個走樸實路線,家庭式的溫馨感。
牛奶吧內部

好吃的Bar Gornik,最後以甜點作結,傻豬T點這不知是什麼,類似法國可麗餅,薄薄的餅皮灑上糖跟鮮奶油,內餡是起士,超好吃,但這餐實在吃得很撐,共17.5PLN換成歐元也是便宜

餐廳:Bar Górnik
地址:Czysta 1 Krakow
甜點,類似法國可麗餅

在克拉科夫繼續走跳牛奶吧,Bar Tomasza位於市區,這間比較像裝修過的牛奶吧,用餐環境摩登新穎,吸引許多年輕族群在此用餐。
比較現代感的Bar Tomasza

在這裡第一次吃到油炸的波蘭餃子,我們比較喜歡油炸的,因為熱量比較高 XD
油炸的波蘭餃子,蘑菇口味好香喔

其實,我想點的是馬鈴薯煎餅,但在好幾間牛奶吧點了,送來總是不一樣的食物所以我放棄了。Bar Tomasza的份量很大,光波蘭餃子跟菠菜可麗餅(Nalesniki ze szpinakiem)就超級撐了,這裡比較貴,結帳共25PLN

餐廳:Bar Tomasza
地址:ul. Sw. Tomasza 24, 31-027 Krakow
菠菜可麗餅

在波蘭的最後一天,我們去克拉科夫的猶太區(Kazimierz)吃美味烤餅(Zapiekanka)當然也不放棄搜尋牛奶吧的機會。
猶太區的牛奶吧Bar Kazimierz

可惜Krakow in your pocket推薦的牛奶吧Bar Kazimierz居然關了,門上告示寫波蘭文,有看沒懂,只好抄了一個像地址的東西,沿路找去。
嘗試新菜色,可惜大豬排失敗

傻豬T勇於嘗試新菜色,可惜大豬排失敗,溼溼爛爛的,中看不中吃,另個起士蔬菜卷,也滿謎樣的總之是個令人困惑的牛奶吧體驗,太可惜了。
謎樣起士蔬菜卷

吃了幾天,我跟傻豬T都超滿意波蘭的牛奶吧,一開始是為了省荷包去吃的,因為便宜、飽足、道地、美味,有時在牛奶吧飽餐一頓,比在台灣還便宜啊,對於住在高物價國家的我們,真是過癮。另一方面,牛奶吧也算是種特別的飲食文化體驗,非常推薦一試。

延伸閱讀:大廚T上菜 * 波蘭國菜獵人燉肉 Bigos – Hunter’s stew波蘭 ✈ 餐餐吃波蘭餃子Pierogi波蘭 ✈ 猶太區美味烤餅 Zapiekanka

12 則留言:

  1. 我好餓我好餓我好餓我好餓我好討厭你(大哭跑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DDD
      最近因為集中營 波蘭連載都籠罩在一片低氣壓中 我還作惡夢!
      為了振奮一下精神 我決定這禮拜都只要寫食物就好 XDDD

      刪除
    2. 可惡,我要認真考慮移除訂閱!(睡了一覺起來還在崩潰)

      刪除
    3. 乖 喝碗味增湯消消火(遞)
      波蘭好好吃 回饋讀者的時候到了! (握拳)

      本週需要大量食物療癒我受傷不安的心 XDDD

      刪除
    4. 可惡,這豈不是逼我挖出為數不多的食物照片來寫網誌嗎!!!!

      刪除
    5. 你只要搬出丸龜製麵就可以打趴我了 XDDD

      刪除
    6. 可是它很普通耶,普通到我完全不會想拍照.....:P
      (對了,我有寄信給你喔~)

      刪除
    7. 不要這麼說嘛 (扭)
      想想看 我們一堆住荷蘭的人 為了吃道地日本拉麵 要特地跑去德國才吃得到!!! (一群吃貨)
      住日本的你實在太幸福了 Q_Q

      刪除
  2. Reimi3.9.14

    我感覺我會很喜歡波蘭耶!!(吃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為何台灣人對波蘭似乎不是很熱中
      大概風景沒有特別漂亮 (歐洲的舊城嘛 看來看去都大同小異 冏)

      我們這趟倒是印象不錯
      物價便宜 東西好吃 居民友善 重點是 (亞洲)觀光客非常稀少 XDDDD
      如果不想人擠人 不想體驗西歐高物價震撼 波蘭是挺不錯的 (煙酒特便宜 可惜我們倆不煙不酒 XD)

      噢 還有 波蘭人不論男女 都長得很可愛呢 長相像是"歐洲的日本人"
      我每天光看波蘭帥哥美女就樂陶陶了 嘿 :P

      刪除
    2. Reimi4.9.14

      嗯嗯我也想去亞洲觀光客少的地方!!

      刪除
    3. 太-難-了))))))
      整個西歐南歐都是亞洲人啊 逼得我只能越來越往東歐跑 X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