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7

波蘭 ✈ 猶太區美味烤餅 Zapiekanka

旅行時間:2014.05.26 – 2014.05.29
旅行地點:波蘭弗羅茨瓦夫(Wroclaw波蘭克拉科夫(Kraków

「來克拉科夫沒吃到美味烤餅,就像去都柏林沒喝到健力士一樣(Visiting Krakow without eating a Plac Nowy zapiekanka would be like visiting Dublin without having a Guinness.)」衝著Krakow in your pocket裡頭這句話,我跟傻豬T在克拉科夫最後一天,起床後窗外下著細雨,冷得發抖硬是穿上羽絨外套跟球鞋,咬著牙往猶太區一路走去。
卡齊米日街景

卡齊米日(Kazimierz)從十四世紀開始到二戰期間即是猶太社區,現為克拉科夫一個重要景點,不過大概因為平常日、又下雨,這天卡齊米日非常安靜,人煙稀少。
猶太區墓園

這也無妨,因我們來卡齊米日只有一個目標-美味烤餅(Zapiekanka
烤餅廣場Plac Nowy

雖然克拉科夫市區到處都賣美味烤餅,但我們問了幾個波蘭人,大家都口徑一致說:最好的烤餅在卡齊米日!而且,還不是卡齊米日而已喔,指名一定要在卡齊米日的Plac Nowy廣場買才是最好吃的~我跟傻豬T兩個吃貨,就這樣流著口水跑來了。
endzior雀屏中選

猶太區的美味烤餅,有人叫它波蘭披薩,其實就是Subway三明治嘛便宜、好吃、配料自選,放進烤箱稍微烤過,擠上番茄醬跟美乃滋就大功告成。傻豬T說基本上這跟英國的沙威瑪(Kebab)有異曲同工之妙,跑趴半夜醉茫茫,想找食物墊墊胃,一種解酒食物的概念。
美味烤餅/波蘭披薩

大老遠跑來,兩人的胃只能吃一個美味烤餅實在不太符合經濟效益,傻豬T選紅蔥頭跟火腿當作配料,香噴噴出爐後我們在雨中嗑完,果然比克拉科夫市區賣的好吃許多,摸摸肚子決心去找一家超人氣傳統冰淇淋店,為卡齊米日畫下完美句點。
傳統冰淇淋店

傳統冰淇淋店Lody Tradycyjne位於大馬路上,小小的店面沒什麼華麗裝飾,冰淇淋的口味不多,大約六種,每種都是真材實料,而且便宜,便宜到想每種口味都來一球,大嬸服務也很親切,雖是這種濕冷的天氣客人仍絡繹不絕,有個女士見我們在門口徘徊,特地拿著冰淇淋跑來說:Mmmm, the best ice cream in town! 讓我們立刻加入排隊的行列 XD 家傳秘密食譜果然不是浪得虛名,我們吃了一球莓果、一球堅果,香濃滑順,特此推薦。

傳統冰淇淋店:Lody Tradycyjne
地址:Starowiślna 83, Krakow
冷得要命,邊發抖邊吃冰

最後,同場加映在每個巷口都會看到的波蘭貝果(Obwarzanek)飽足、便宜、超有嚼勁,走在路上常看到波蘭人人手一個,出爐三小時內是食用黃金期,所以想買到好吃的波蘭貝果,新鮮出爐的為上選。
波蘭貝果

2 則留言:

  1. 欠俗9.9.14

    波蘭食物看來很合妳胃口啊~上次我朋友送我一堆波蘭香腸,我也出乎意料很喜歡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啊,還真的没吃到不喜歡的波蘭食物!
      (對我這麼挑嘴的人來說,太難得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