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

土耳其 ✈ 綠色布爾薩 Bursa

旅行時間:2014.09.27 – 2014.09.29
旅行地點:土耳其棉堡(Pamukkale土耳其布爾薩(Bursa

平心而論,如果不是為了親愛的土耳其友人G,這趟我們不會去布爾薩然旅行多是這樣,突如其來的決定、意外的驚喜、久違的老友、滿心的感動感謝G的熱情招待,我們在布爾薩看到旋轉舞表演、洗土耳其浴、在山城吃傳統豐盛的早餐,真是所有願望一次滿足,這次在土耳其沒遺憾了。
意思肯德烤肉餐廳

客運誤點大半天,好不容易抵達布爾薩,G早就等著我們了,在雨中驅車前往「意思肯德烤肉」餐廳Kebapҫı İskender,超愛土耳其烤肉的傻豬T快高興瘋了。
餐廳內部

大名鼎鼎的「意思肯德烤肉İskender kebabı」源自布爾薩,創始人İskender Efendi改良原有的Cağ kebabı,將烤肉架改成直立式,加上番茄、洋蔥等蔬果慢火烤熟,把肉切成薄片後搭配熱番茄醬、Pita麵包、酸奶優格,最後澆上滾燙熱奶油,就可上桌了!

餐廳Kebapҫı İskender創立於1867年,服務生領我們坐下後G直接一人點一份烤肉,外加一瓶西拉(Şıra)西拉是一種微發酵的葡萄汁飲料,甜甜的很好喝,常跟「意思肯德烤肉İskender kebabı」搭配食用,真慶幸有G,不然肯定不知要喝西拉。
意思肯德烤肉,傻豬T興奮得連照片都不拍就想直接開動

布爾薩,土耳其第四大城,位於伊斯坦堡正南方,曾是鄂圖曼帝國首都(1326 – 1365年)因公園綠地之多被稱為「綠色布爾薩 Yeşil Bursa」。
綠色陵墓的入口

綠色布爾薩有間綠色清真寺(Yeşil Cami /Green Mosque
綠色陵墓

綠色清真寺建於1419 – 1421年,因為內部貼滿藍綠色的瓷磚而得名,我們參觀了綠色陵墓(Yeşil Türbe /Green Tomb)陵墓入口的大理石雕刻精細而繁複,在夜裡散發出如寶石般的光芒。陵墓內部空間小,擺放蘇丹麥何密特一世(Ottoman Sultan, Mehmed I)及其子女的石棺。
烏魯清真寺

儘管烏魯清真寺(Ulu Cami /Bursa Grand Mosque)才是布爾薩最大的清真寺,內部巨大的阿拉伯經文書法使人印象深刻,我還是比較為綠色陵墓傾心。
進入清真寺前先清洗手腳

布爾薩除了清真寺數量眾多,紡織工業也很發達,販賣各式各樣絲製品的絲綢市場(Koza Han)自然成了遊客挑選紀念品的必訪之地。
絲綢市場

絲綢市場店鋪不少,商品琳瑯滿目,只是我們外行,分辨不出絲綢品質優劣,逛了幾家,大家都挑了幾條喜歡的花色、價錢也可接受的絲巾帶回家。
絲綢市場有戶外咖啡區

在布爾薩兩天都是雨天,又濕又冷讓人有些興致缺缺,此行原本只想見面敘舊,大家就很滿足,沒想到G還是盡心盡力地安排許多活動、景點,用心至極,讓我們嘗試了許多、也體驗了許多,旅行就是因為這些老朋友、新朋友,才有了不同的意義。希望下次大家相聚,不會再等上另一個七年。
專屬冬天的蘭莖熱飲

延伸閱讀:土耳其 ✈ 小城大餐 Cumalıkızık土耳其 非洗不可土耳其浴 Ham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