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瑞典 ✈ 我的北歐咖啡時光 FIKA

旅行時間:2012.07.23 – 2012.07.29
旅行地點:瑞典哥德堡(Göteborg


再訪瑞典,來到哥德堡第一天,瑞典好友蕾娜就迫不及待告訴我:FIKA, it’s the most important Swedish word, everyone who’s new in Sweden learns it first!

FIKA是瑞典文,意指Coffee breakCoffee break可在自家、公司或咖啡廳進行,總之想喝咖啡輕鬆一下的時候就趕快LET’S FIKA,這就是瑞典式悠閒 J
快來FIKA一下 :D
Sennarts咖啡廳

蕾娜是FIKA愛好者,所以我們每天都會FIKA一下第一天去烤肉趴前,我們就在哥德堡最古老的哈加區(HagaFIKA,坐在碼頭附近的咖啡廳,太陽曬得暖呼呼的,蕾娜滿足地捧著咖啡說:FIKA棒吧?
哈加街道

烤肉趴時跟其他瑞典人聊到FIKA,大家神情都很雀躍,有個講起話非常活潑生動的年輕女孩,手舞足蹈地說:「噢,你應該去我奶奶家體驗一下正宗FIKA,她永遠都會烤上七八種餅乾,然後從不間斷地餵食你!」女孩姐姐在旁邊立刻補一句:「不只這樣,奶奶已經很老,老得聽不太到、也總看不清楚,但只要去她家FIKA,她會清清楚楚記得大家吃了幾種餅乾幾塊!如果沒有各吃兩塊的話,她就會超失望 XD

蕾娜湊巧去過女孩們的奶奶家,立刻說:「噢,你奶奶太有趣了!她會一直說,放鮮奶油在咖啡裡啦,我也有牛奶可以加進咖啡,但鮮奶油比較好因為比較肥~」大家聽了都笑得東倒西歪,FIKA真是歡樂啊。

隔天出發去木屋小鎮埃克舍,看蕾娜長大的地方,我們在她以前常去的Sennarts咖啡廳FIKA,不只喝咖啡,也吃巧克力餅乾,選了蕾娜媽媽以前在家常做的那款那真是個挺不錯的午後,幾年後還會印象深刻地記著
咖啡餅乾好時光

再回哥德堡,我們去了斯蒂爾群島(Styrsö)靜悄悄的午後兩人胡亂在島上走了一圈,最後當然用FIKA畫下完美句點,坐在浪漫的花園庭院,吃著幸福的草莓蛋糕,即將離開哥德堡南下的我,格外珍惜能跟好友FIKA的咖啡時光。
幸福的草莓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