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

瑞典 ✈ 烤香蕉的童年回憶 BBQ bananas

旅行時間:2012.07.23 – 2012.07.29
旅行地點:英國倫敦(London瑞典哥德堡(Göteborg


北歐夏天日照很長,晚上十點半降落在哥德堡機場GOT時天還沒暗,領了登山包一走進入境大廳,一眼就看到瑞典好友蕾娜興奮地等在那裡,非常溫馨 J

進出機場這麼些年,雖然早已習慣獨自一人,但有人接機的感覺還是很好,像是有人期待我的到來,而不只是孤零零地遊走在陌生的世界角落明年回台歡迎接機 XD
蕾娜準備的超營養早餐

回到蕾娜公寓,她熱了下午作的雞肉派,兩人稍稍填了肚子又聊了一會就梳洗睡覺。隔天早上,生活作息規律跟我截然不同的她八點就在準備早餐有人餵食真是再幸福不過了!

哥德堡是瑞典第二大城,經濟發達、交通便利,擁有許多頂級餐廳跟咖啡廳,假日可去植物園或逛購物區,也可搭船前往眾多小島享受海水陽光,雖然吸引大家造訪的景點不多,但我想這裡應該跟高雄一樣更適合生活。

哈加(Haga)是哥德堡最古老的一區,這裡有保存良好的古老木屋、餐廳跟咖啡廳、家具跟骨董店、設計跟服飾店,購物區域不大,但是非常好逛,蕾娜說她平常就喜歡來這走走看看,喝杯咖啡(延伸閱讀:瑞典 ✈ 我的北歐咖啡時光 FIKA聽說冬天也有聖誕市集,非常熱鬧。
哈加街道

離開哈加,蕾娜跟我先去了趟超市採買,再上山跟朋友會和原來今天有烤肉趴,十幾二十個人熱熱鬧鬧,大家在綠油油的山坡上一邊聊天一邊日曬,曬得舒服了跳進湖裡游個兩圈再回來,自然率性,我想這就是瑞典人最棒的夏日活動吧~
一說到烤香蕉,大家都超興奮

下午時分,日光漸漸變得柔和,有人開始生火準備烤肉,蕾娜則拿出剛剛超市採買的食物好多好多香蕉?XD

一說到烤香蕉,大家都超興奮,蕾娜說小時候跟學校去野外郊遊,每次都以烤香蕉作為一天的句點,其他人看了也湊過來說:「哇,烤香蕉啊,好多年沒吃囉」看來烤香蕉是大家共同的童年回憶呢!

第一次看到烤肉烤香蕉,真是覺得太有趣了,女孩們七手八腳地切開香蕉、塞巧克力,再包上錫箔紙,就可以上烤肉架了~
就是要吃烤香蕉 XD

「雖然烤香蕉真的很好吃,不過你也知道,每次吃完牙齒都會黑黑的啦」女孩們一邊笑,一邊露出沾了巧克力的滿口黑牙。
女孩們跟烤香蕉
用湯匙挖著吃喔,不用剝皮 XD

我一邊吃著烤香蕉,一邊想像她們小時候野外郊遊時,大夥兒湊在一起吃烤香蕉的樣子那模樣肯定跟現在一樣,可愛極了 J

2 則留言:

  1. 這個烤香蕉方式真不錯 (筆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一個懶人快速甜點的概念,適合幫烤肉趴收尾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