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

瑞典 ✈ 蘇菲羅城堡 Sofiero

旅行時間:2012.07.29 – 2012.07.31
旅行地點:瑞典哥德堡(Göteborg瑞典赫爾辛堡(Helsingborg


從赫爾辛堡市區往蘇菲羅城堡約五六公里,在旅客服務中心窮得沒買公車票的我,決定挑戰自己腳踝極限,沿海岸線走到天荒地老之後,終於抵達這個2010年被評為歐洲最美花園的蘇菲羅城堡
蘇菲羅城堡入口

蘇菲羅城堡曾是瑞典皇室的夏宮,我在城堡某處看到這段介紹:

ROYAL SUMMERS

It was during summers spent at Sofiero that the Swedish royal family came closest to enjoying normal family life. The atmosphere was much more cheerful than at the palace in Stockholm, where members of the family were constantly subject to scrutiny.

The Crown Prince Gustaf VI Adolf and Crown Princess Margareta had much more time for their children during the summer months, and the children could explore the house and its grounds in relative freedom. The days were filled with activities like bathing, croquet, football and tennis.

原來想享受一般的家庭生活,還得從斯德哥爾摩的皇宮跑到赫爾辛堡的夏宮,不就想陪孩子踢踢球嗎?看來身為皇室成員也是份苦差事來著 XD
右圖:開放時間跟票價

蘇菲羅城堡一開始於1864年被奧斯卡王儲(Crown Prince Oscar of Sweden)買下,登基成為奧斯卡二世(Oscar II)後展開擴建,而後於1905年送給孫子古斯塔夫(Prince Gustaf Adolf)當作結婚禮物皇室送禮好大氣啊,古斯塔夫於1950年登基,成為古斯塔夫六世(Gustaf VI Adolf of Sweden1973年國王古斯塔夫六世過世後,蘇菲羅城堡被送給赫爾辛堡,開放一般民眾參觀。
城堡本人 XD

蘇菲羅城堡跟其他歐洲皇室的夏宮比起來,不算奢華氣派,不過裡頭關於皇室的介紹還算完善,各個房間的佈置也很溫馨,如想多了解一些瑞典皇室,來這走走、看舊照片、消磨一個下午,應該會很不錯。
書房跟小孩房

據說夏季,蘇菲羅城堡會有戶外音樂會,而室內也常舉辦活動跟展覽,可惜這次來啥都沒遇上難道北歐七月底已經不算夏季了?XD
這片嫣紅特美

蘇菲羅城堡以種植大量杜鵑(Rhododendrons)聞名,據說園內杜鵑500多種,可以想像盛開時的美景,可惜七月底已不是花季,杜鵑連個影兒都沒看到,幸好還有其他花團錦簇,倒也看得開心。
在澳洲時,我特別喜歡這種花,還想自己種呢

走了一整圈蘇菲羅城堡,傍晚下起滂沱大雨,沒帶雨具的我只好順勢躲進園藝店裡,又濕又冷,有點失了興致,旅行途中的雨天果然是我的罩門
園藝店一角

待雨轉小,跑回蘇菲羅城堡售票口,急著問還有沒有公車票可賣?因為在赫爾辛堡的公車上不售票,一定得事先在旅客服務中心、中央車站或蘇菲羅城堡等處購買,售票小姐翻來翻去好不容易找到一張,單程公車票21SEK,搭回赫爾辛堡市區十幾分鐘,真鬆了一口氣,不用在這種天氣搞雨中漫步,明天搭車南下到馬爾摩跟傻豬T會合。
空蕩蕩的小孩遊樂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