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瑞典 ✈ 斯蒂爾群島的草莓蛋糕 Styrsö

旅行時間:2012.07.23 – 2012.07.29
旅行地點:瑞典哥德堡(Göteborg瑞典斯蒂爾群島(Styrsö瑞典哥德堡(Göteborg

身為海港城市的哥德堡,西部外海擁有許多群島(Göteborgs skärgård /Archipelago of Gothenburg)群島主要分南群島跟北群島,南群島隸屬哥德堡,主要的小島有DonsöVargöStyrsö可從Saltholmen碼頭搭船前往。

南群島上約有居民5000人,另有夏日居民6000人,我跟瑞典好友蕾娜前往的斯蒂爾群島Styrsö)居民約1400人,算是人口較多且熱門的小島。
島上一隅

南群島上為維護生態,全部都是徒步區,也就是所有道路車輛封閉(Car-free)當地居民的代步工具大多是腳踏車、電動車跟三輪輕型小機車Lastmoppe /Three-wheeled moped)據說有個Köpstadsö小島因為馬路太小,三輪輕型小機車不准行駛呢,看來定居島嶼也是有其不便之處 :P
三輪輕型小機車-也可載小孩 XD

一踏上斯蒂爾群島就會立刻發現這種可愛有趣的三輪輕型小機車,因為實在到處都是,很難不注意到,而且他們的行車速度都不慢,稍不注意就從身邊呼嘯而過,照片也都來不及拍,冏看大家騎這種三輪輕型小機車很有趣,因為車上載的東西五花八門,從大包小包的食物到大隻小隻的小孩都可以放上去,我說瑞典人也挺有潛力的嘛 XD
不可或缺的咖啡時光 FIKA

老實說這並不是篇太實用的筆記,因為舉凡交通資訊、相關景點、甚至連好照片都沒拍上幾張不過幾天下來,對於瑞典到處都是的森林跟湖泊,還有瑞典人親近大自然、尊重環境的生活態度都留下深刻印象。就是這種回歸自然的樸實生活跟日常教育,才使瑞典人對生命的任何可能都抱持著相同態度吧?

相較於世界上許多地方,瑞典人不容許歧視,對性別議題也都有高度認知,因此當我說我很多朋友,結婚生子後就不工作了,蕾娜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總的來說,大概北歐女生還是比亞洲女生獨立自主一些吧?
幸福的草莓蛋糕

斯蒂爾群島一遊,最後我們在碼頭邊的Café Obergska用草莓蛋糕畫下句點。Café Obergska很有氣氛,花園裡種滿了各式花草,大家沐浴在日光下享用午茶,瑞典的夏日很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