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瑞典 ✈ 木屋小鎮埃克舍 Eksjö

旅行時間:2012.07.25 – 2012.07.26
旅行地點:瑞典哥德堡(Göteborg瑞典埃克舍(Eksjö


埃克舍位於瑞典中南部,從哥德堡出發,直直往東開大約兩個半小時,就可以抵達這安靜的鄉村小鎮這裡不是一個觀光景點,而我們來的原因很單純,因為瑞典好友蕾娜從小在這長大。
埃克舍小鎮
怎麼有荷蘭運河的感覺?XD

開到埃克舍的途中,沿路看到很多紅色木屋,邊緣框上很醒目的白色油漆,蕾娜第一次介紹這是瑞典傳統木屋時,我很疑惑地問:「可是紅色白色不是丹麥國旗的顏色嗎?」她說是啊,但木屋漆成黃色藍色好像就沒那麼好看嘛 XD

原來這種傳統木屋使用的深紅色油漆非常有名,油漆顏色叫做Falu rödfärg /Falun red,原產地在瑞典法倫(Falun)因為物美價廉,這深紅色油漆很快受到大家喜愛,並被廣泛使用,現在在北歐許多地區仍可看到這種顏色的木屋
瑞典傳統木屋,不過這是小孩辦家家酒的尺寸喔~

蕾娜的父母幾年前賣了埃克舍的房子,搬到瑞典南部沿海養老,所以此行我們在蕾娜朋友家過夜,朋友是對瑞典夫妻,親切、健談、幽默、善良,兩人都是醫生,都旅行過很多地方,也都非常樂於分享,對於我談論台灣或亞洲的事,都很仔細傾聽,讓人備感尊重,他們最大的願望是能去非洲義診,不過女兒才一歲多,得再等等。

抵達埃克舍的這天下午,大家先去湖邊戲水日曬,接著回朋友家享用晚餐,朋友家是自己蓋的,露天花園陽台直通湖畔,夕陽西下,我們依著微微燭火把酒言歡再次覺得自己實在太幸運了,能被這樣美好的人們包圍著。
右圖:瑞典友人跟女兒

隔天告別友人,蕾娜帶我去埃克舍鎮上走走,埃克舍很安靜,居民約一萬人,這樣到底是多少呢?特地查了一下,根據2013年九月統計,台南市約188萬人,老家那8萬人,甚至老家那就有4000人了,是埃克舍人口一半 XD
埃克舍街道

儘管如此,埃克舍的古老木屋,還是吸引了一些歐洲老人旅行團前來參觀剛到瑞典這幾天的照片不多,也許因為蕾娜是不怎麼拍照的人,也許因為我們都很享受當下,拍不拍照反而就不那麼重要了啊。
埃克舍木屋

買了張明信片寄回小巢,上頭畫著埃克舍著名藝術家Albert Engström跟幾間彩色木屋,我跟蕾娜在小路裡鑽來繞去之後,決定找地方吃午餐,順便歇腳。
Sennarts咖啡廳

蕾娜說她小時候常來這間Sennarts咖啡廳,位於廣場邊上,因為天氣暖和,大家都愛坐在戶外用餐,我們點了簡單的三明治跟千層麵,沙拉吧跟咖啡吧都採自助式,稍稍填了肚子我們待會準備回哥德堡
左圖:自助式沙拉吧
右圖:蛋糕甜食櫃啊~XD

這樣悠閒的夏日午後,鄉村、好友、美食、背著吉他自彈自唱的年輕男孩,著實值得回味,特地記下一筆 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