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瑞典 ✈ 起飛 Norwegian Air

旅行時間:2012.07.23 – 2012.07.29
旅行地點:英國倫敦(London瑞典哥德堡(Göteborg


瑞典,想來大家都不陌生,常逛的平價家具店IKEA、可靠的國產車Volvo、最有名的流行樂團ABBA,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更是歐洲耳熟能詳的城市,甚至有種心理疾病以此命名-斯德哥爾摩症候群(Stockholm syndrome

在澳洲打工度假那兩年,我變身農婦前在布里斯本(Brisbane)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昆士蘭科技大學QUT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校園咖啡廳當服務生,那時候的日子可好,校園咖啡廳每天充斥著教授跟大學生,大學生個個都是曬得古銅的年輕肉體陽光衝浪男孩,讓我每天上工都好樂不思蜀 :P

瑞典好友蕾娜,就是在QUT校園咖啡廳認識的好同事、好夥伴、好姊妹。
我跟蕾娜在Roma Street Parkland大公園野餐

蕾娜跟我年紀相近,身高相同,都是來打工度假的所以特有話聊,不用上工的日子我們就去看電影、喝咖啡、吃甜點,有時也約下廚、野餐、游泳日曬,那時認識很多QUT的歐洲交換生,活動很多,記得我們去過一個瑞典夏日派對,一屋子三四十個瑞典人,吃瑞典家常菜,席間喝瑞典來的伏特加Absolute Vodka,大家還一起念繞口令或兒歌之類的再一口乾掉,很嗨。
介紹瑞典食物給我 XD
當年我還有這麼漂亮的長指甲啊...

隔年移動到了雪梨,在下榻的青年旅館又認識瑞典好哥們FJ,同期還有法國好哥們N,大家住在同個房間兩三個月,他們叫我Sis,我叫他們Bros,我們常常混在一起,去吃泰國餐廳、去逛大小市集,簡直情同手足,所以後來有個澳洲中年男子搬進房間,因為舉止怪異,我們私底下都叫他Stepfather XD

第一次去瑞典,是搬到倫敦的那年冬天,我跟傻豬T跟好哥們FJ在山坡上大滑雪橇(Pulka /Toboggan)還在-30C的夜泡三溫暖,泡得暖呼呼的再一口氣衝到外頭雪地翻滾兩圈 XD
滑雪橇滑到流汗 XD
我跟傻豬T跟好哥們F跟J

這次再訪瑞典,是受蕾娜邀請共度夏日,兩人把時間敲定後,本來要用里程數換英國航空BABritish Airways)到哥德堡機場GOTGöteborg Landvetter Airport)結果里程數的座位沒有開放,只好改搭挪威航空Norwegian Air…
起飛去哥德堡~

挪威航空是歐洲第三大廉價航空,但搭起來並不討厭,比較奇怪的是機上有免費無線網路可使用,啊不過喝水要付費感覺好像有些本末倒置?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