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6

葡萄牙 ✈ 埃武拉匆忙之間 Évora

旅行時間:2014.07.06 – 2014.07.07
旅行地點:葡萄牙辛特拉Sintra葡萄牙埃武拉(Évora

雖說把埃武拉排進行程,單純只因傻豬T想住飯店,但都特地來了,不進市區觀光似乎說不過去大概就是這種心態,我們趕路去西班牙貝哈爾(Béjar)前,硬擠了兩小時旋風到此一遊。
希拉爾廣場

希拉爾廣場(Praҫa do Giraldo /Giraldo Square)位於埃武拉中心,這裡有旅客服務中心、餐廳咖啡廳、商店、飯店跟青年旅館,算是非常便利的一區。
左圖:旅客服務中心
右圖: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欸)

我們研究了地圖,決定非看不可的景點有二:羅馬神廟(Templo romano de Évora /The Roman Temple of Evora)跟人骨禮拜堂(Capela dos Ossos /Chapel of Bones
羅馬神廟

羅馬神廟,有時候也被稱為黛安娜神廟(Templo de Diana)雖然有個說法認為,羅馬神廟供奉的不一定是黛安娜女神,而是奧古斯都(Imperator Caesar Divi F. Augustus
背面來一張

這是葡萄牙最重要的古羅馬遺址之一,可惜我們時間不夠,只能迅速地繞著神廟走一圈,走馬看花。
(四週還是有圍起來)

接著穿過埃武拉大街小巷,去找人骨禮拜堂。
禮拜堂一隅

人骨禮拜堂其實是天主教聖方濟天主堂(Igreja de São Francisco)的一部份,我們參觀時聖方濟天主堂正在整修,所以入口處有點難找。
人骨禮拜堂的入口

全票€2,如要拍照再加€1,買票後因時間緊湊,也沒細想什麼可不可怕、陰不陰森,走跳江湖全靠一個憨膽,抓著相機就進去了
(穿著可愛吊帶褲的年輕女)工人在修補屋頂

反正入口的橫樑上寫著「Nós ossos que aqui estamos pelos vossos esperamos」,意思約是「我們的屍骨在此,等待你們的屍骨(WE BONES HERE, FOR YOURS AWAIT.)」很多人覺得毛骨悚然,我看了倒是非常釋懷。
人骨禮拜堂

以前總聽說捷克的人骨教堂、義大利的人骨教堂,這是我第一次參觀人骨教堂,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量的真人屍骨,感覺有點大開眼界,雖然現在看到照片,背脊還是涼涼的啊
滿牆白骨

人骨禮拜堂的牆壁、廳柱通通都由人骨排列組成,有一根一根的肢骨,也有許多大小不一的頭顱骨看到這些,我終於知道為何老媽總不喜歡衣服飾品上出現骷顱頭的圖樣。
成人跟嬰兒屍骨

雖然照片拍了不少,但我有點膽小,無法好好整理照片,也無法好好介紹人骨禮拜堂(我的背一直好涼一直安慰自己有天也會化成白骨,好像幫助不大)有興趣的話請自行搜尋,也希望大家不會被這些照片嚇到,冏
當然會有葡萄牙瓷磚(試圖轉移注意力)

接著是難得的探親行程,朝思暮想的西班牙、海鮮飯、TAPAS,我們來了!
久違了西班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