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3

荷蘭 ✈ 阿姆斯特丹同志運河大遊行 Canal Parade Amsterdam gay pride 2014

旅行時間:2014.08.02
旅行地點:荷蘭海牙(Den Haag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七月剛從葡萄牙度假回巢,八月緊接同志運河大遊行,因去年已介紹過這檔年度盛事,這篇主要以遊行照片跟閒聊廢話經驗分享為重點,更多實用資訊請參考:Amsterdam Gay Pride
卡位預備備~
右圖:綠色那個是巨大垃圾桶 XD

阿姆斯特丹的同志大遊行(Amsterdam Gay Pride)通常選在八月第一個週末舉行,重頭戲當然還是全球獨家的運河大遊行(Canal Parade)啦,由不同團體、不同組織、不同單位贊助的遊行船隻表達不同訴求,每年都吸引逾五十萬的民眾共襄盛舉,把阿姆斯特丹擠得水洩不通。
左圖:許多民眾穿上粉紅色共襄盛舉
右圖:V怪客也來了

運河大遊行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到六點,這次交通選擇自駕,停在阿姆斯特丹外圍的Park & RideP+R)週末一整天才€1,簡直不可思議,終於不用再忍受荷蘭國鐵NS無限期出包,大快人心。
等了好久,第一艘船終於出現

我們約中午十二點抵達P+R,之前週末來都空蕩蕩的停車場已八九分滿,很幸運找到停車位,隨即搭電車進市區,沿途看許多人盛裝打扮,讓人益發期待這場狂歡派對。
(看不太出來是什麼團體的)小星星船

這次遊行的觀賞位置,選在滑鐵盧廣場(Waterlooplein)附近,與友人會合後火速往運河前進,可惜來得有點晚,好位置被佔光了,尋尋覓覓後找了定點落腳,大家拿出自備的啤酒餅乾,等待著第一艘船出現。
老先生的女兒在這船上!

說來幸運,我們附近的荷蘭人都很親切,看到我們拿著相機,還把位置讓給我們拍照,因此跟老先生攀談起來,言談之間他說女兒也在船上,我們說老先生好開明啊,老先生說:「我已經七十三歲了,沒什麼好看不開的~」看著老先生微笑地往船上直揮手,我突然覺得這一切好美這是個給予支持、認同、鼓勵的遊行,大家都作到了。
粉紅裸男出現 XD

接著,就是不斷聊天、不斷卡位、不斷進食、不斷等待、不斷拍照的循環
粉紅裸軍團

正午過後太陽很大,請大家務必作好防曬、多喝水,以免中暑,出門前氣象報告說傍晚大雨,天兵我們帶了啤酒餅乾卻沒攜帶雨具,冏
動物主題好可愛

幾艘遊船陸續通過,現場突然一陣尖叫
上半場的重頭戲

原來是空中飛人!聽說這表演幾乎每年出現,重頭戲來著,所到之處都引起民眾鼓掌叫好,我們去年沒看到,這次真開了眼界。
左圖:即興表演,雙人飛人,現場又一陣尖叫

空中飛人運用腳底水柱的力量,不只能平穩地站在半空中,還能隨心所欲地移動、翻滾,有時候掉進水裡,民眾們哈哈大笑,下一秒空中飛人又從水裡竄出,揮揮手繼續表演。
空中飛人翻跟斗,精彩啊!

接著又是一艘遊船,大聲放著音樂,民眾們亦隨歌舞動,突然傻豬T要我趕快拍照,說是Vengaboys
傻豬T小時候喜歡過的Vengaboys

誰啊?Vengaboys啊他們很有名!
右邊那兩個就是Vengaboys

誰啊?趕快拍就對啦 XD
右邊那三個,右邊那三個 XD

回家查了一下,原來Vengaboys是荷蘭的流行樂團,成名曲是Boom, Boom, Boom, Boom!!還有大遊行當天演唱的We’re going to Ibiza但那首We’re going to Ibiza,我一直聽成We're going to eat pizza,還想說歌詞怎麼這麼爛啊 XD
左圖:一下雨就拿出雨傘,有備無患

接著,繼續不斷聊天、不斷卡位、不斷進食、不斷等待、不斷拍照
有噴紙屑的都好美 XD

每年約有八十艘船參加遊行,有興趣的話必須在二月提出申請,三月抽籤決定,如果你自己有艘船,也可以趁早停在運河上一邊派對一邊觀看。
波音也贊助了一艘遊船,還有兩個水上飄

每艘遊船的主題不同,爭奇鬥艷的服裝讓人目不暇給,我最喜歡的這台Where’s Wally搭配彩虹旗跟夢幻泡泡就好歡樂。
我最喜歡Where's Wally

或是埃及法老跟埃及豔后,也得到很多掌聲。
金光閃閃的法老

友人硬叫我拍的裸男跟高叉泳裝 XD
重點是很大包的裸男跟高叉泳裝

還有,每個人造型都很美,但看不出主題是啥的船
主題可能是金包銀之類的

跟去年比起來,今年很大台的Google…
Google今年很大台

當然,也有一人遊船,勇氣相當可嘉,還很用心作了牌子:鼓掌~謝謝~
一人遊船,Appluas,Dan Ku

船首的變裝皇后超嗨,不知道是不是吃大麻蛋糕 XD
左圖:果然還是變裝最精彩啊

然後下半場的重頭戲,是今年歐洲歌唱大賽(The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2014)的冠軍Conchita啊!
OMG! It's Conchita!(無限尖叫)

Conchita啊!他超美的!這次沒料到會看到本人,害我超級興奮,整個扯開喉嚨尖叫我想我大概十年沒用過這樣的肺活量尖叫,叫到旁邊的荷蘭人都側目了,叫完有點筋疲力盡 XD
看他那腰!那屁股!

在台灣的朋友可能對Conchita不太熟悉,他是奧地利歌手,長得非常漂亮卻留滿臉落腮鬍,因為這樣的反差引起大家關注,今年贏了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辦的歐洲歌唱大賽冠軍,因而聲名大噪。嘶吼完畢傻豬T問我幹嘛那麼興奮?我說:「因為難得在船上看到熟人啊!」邀請Conchita來遊行,太犯規了啦!
SHOW YOUR TRUE COLORS!

最後也引起大家歡呼的,是人民的保母!
警察算是壓軸 XD

平常滿有距離感的警察,個個拿著逗趣標語:Call usProud to be your friend,感覺好親民喔,讓我真的會想打112喔(
超親民的荷蘭警察

遊行來到尾聲,又是一陣大雨,大家淋得幾乎濕透,幸好旁邊荷蘭人幫我們撐傘,看看時間也五點了,趁人潮還沒散去前,我們趕緊先行撤退,覓食要緊。阿姆斯特丹同志運河大遊行,咱們明年再見 J
裸男出浴圖,洗完整個遊行可能會破皮 XD

1 則留言:

  1. 哈哈哈we're going to eat pizza!! 太可愛了Wei~~ 我也好想身歷其境看看同志遊行啊: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