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

葡萄牙 ✈ 大吃法國小女孩 Francesinha

旅行時間:2014.07.02 – 2014.07.04
旅行地點:荷蘭海牙(Den Haag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葡萄牙波爾圖(Oporto

雖然葡萄牙連載才剛開寫,我有預感這會充滿許多大大小小的無敵食記。

2011年獨自造訪葡萄牙一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美味又便宜的海鮮料理,傻豬T沒來過葡萄牙,但聽我講了八百次這裡的人多親切完全不像英國人、這裡海鮮多便宜不像荷蘭貴桑桑,因此對於這趟旅行,想必他也滿懷期待。
波爾圖美食:法國小女孩!

降落波爾圖後,我跟傻豬T在民宿附近小酒吧飽餐一頓,立刻證實我對葡萄牙「這裡的人好親切、這裡海鮮好便宜」的評價,隔天兩人迫不及待,目標直接瞄準波爾圖最有名的法國小女孩餐廳Café Santiago
Cafe Santiago

源自波爾圖的法國小女孩(Francesinha /Little Frenchie)是葡萄牙超有名的三明治料理,我知道大家一定想:去葡萄牙吃三明治?沒錯,但這不是一般的三明治,是三明治再升級版2.0
吃法國小女孩,一定要配啤酒

翻開菜單,Café Santiago供應三種不同的法國小女孩:有加蛋的€9.5Francesinha Santiago)、沒加蛋的€9.25Francesinha with Fries)、沒薯條的€8.75Francesinha)因為價錢小貴,我們又不想吃太飽,所以點了份有加蛋的一起吃。
超級牽絲

法國小女孩送上桌,餐廳很貼心幫我們分成兩盤,蛋還多給一顆(後來在帳單上發現這顆蛋收€0.5)切開一看,法國小女孩其實就吐司麵包,中間夾火腿、牛排、煙燻豬肉腸(Linguiҫa)蓋上起士,淋上特製的番茄啤酒醬(Tomato and beer sauce)再用薯條塞滿整個盤子如果荷蘭能把三明治作成這樣,我願意天天吃啊 XD
法國小女孩切面秀,太誘人了

法國小女孩的致勝關鍵,除了肉的品質之外,在於特製的番茄啤酒醬,每家餐廳都有秘密食譜,口味各異其趣,唯一共同的材料是啤酒,並且大多以番茄為基底。
第二間法國小女孩餐廳 Regaleira

兩週後回波爾圖,我們決定再吃一次法國小女孩,位於下榻飯店附近的Regaleira雀屏中選,除了法國小女孩,傻豬T也決心要吃另一道波爾圖傳統料理Tripas à moda do Porto /Tripe with white beans,牛胃燉白豆。不吃動物內臟的我,當然敬謝不敏,不過傻豬T說味道還不錯,可惜這麼大一鍋,吃不完,不給人打包,真是浪費了。
波爾圖傳統料理:牛胃燉白豆

這次只點法國小女孩,沒加蛋沒加薯條,看起來比較樸素,不過我跟傻豬T都覺得這家比較好吃,原因在於番茄啤酒醬比較夠味,微辣得過癮。
法國小女孩來了

不過這餐吃下來可不便宜,牛胃燉白豆€9.5法國小女孩€9.6、兩道小菜€3、一杯啤酒€2.5小菜會自己送上桌,如不想吃,請服務生拿走即可)雖說在荷蘭吃食物不怎樣的餐廳,隨隨便便一人也要這個價錢,不過在葡萄牙低消費習慣了,看到帳單還是嚇了一跳。
切面秀

至於,為什麼這三明治取名叫法國小女孩呢?眾說紛紜,要我不負責解釋的話,我想應該是齁法國小女孩上桌時令人垂涎三尺,切開後裡面嬌嫩欲滴(喂!XD

2 則留言:

  1. 這標題害我以為是紅燈區遊記.........,好,我自己去面壁思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標題的確引人遐想 XDDDD
      不過 葡萄牙連載只充滿陽光/美食/節慶啦 敬請(流口水)期待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