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西班牙 ✈ 薩拉曼卡的巧遇 Salamanca

旅行時間:2014.07.10
旅行地點:西班牙貝哈爾(Béjar西班牙薩拉曼卡(Salamanca葡萄牙昆布拉(Coimbra


揮別安娜,我跟傻豬T原想直接回葡萄牙,不過後來想想,都特地來西班牙了怎麼可以沒吃到朝思暮想的TAPAS跟海鮮飯?於是我們臨時去了薩拉曼卡(Salamanca
薩拉曼卡主廣場

2011年離開貝哈爾,我也先在薩拉曼卡過夜,隔天再搭車去葡萄牙昆布拉(Coimbra
主廣場夜景,當時用CASIO數位小相機拍的,晚上很容易糊掉

薩拉曼卡跟昆布拉都是有名的大學城,薩拉曼卡的建築多宏偉壯麗,尤其是主廣場(Plaza Mayor)巴洛克風格建築,美麗的迴廊雕像,號稱西班牙最美的主廣場之一。
貝殼之家

上次來的時候拍比較多照片,這次只停留三小時,只能用來完成兩個任務:吃TAPAS跟海鮮飯啊!幸好我跟傻豬T都來過薩拉曼卡,這篇就用舊照片蒙混過關好了 XD

薩拉曼卡舊城區的景點不少,首站貝殼之家(Casa de las Conchas)現在是公共圖書館,外牆上有三百多個貝殼裝飾,內院其實挺漂亮的,如果我是學生,會常泡在這裡。在側門有旅客服務中心,可拿地圖跟各景點開放時間。
薩拉曼卡大學正門

薩拉曼卡大學(Universidad de Salamanca)這可大有來頭,建於1134年,這是西班牙最早成立的大學,也是歐洲最古老的大學之一。來到大學正門,這裡有隻薩拉曼卡最有名的青蛙,傳說找到青蛙就能帶來好運,所以每次經過,總是一堆遊客站在底下、仰著脖子,看到眼睛脫窗也想把青蛙找出來 XD
看得到嗎?幸運青蛙?(我盡力了,這真的是CASIO數位小相機的極限)

令人匪夷所思有趣的雕刻不只這青蛙,在薩拉曼卡新主教座堂(Catedral Nueva /New Cathedral)某個大門的雕刻裡,藏了一個外太空人跟一隻吃冰淇淋的小龍(Gargoyle)(延伸閱讀:Cultural travel guide – 3 mysterious hidden carvings in Salamanca
薩拉曼卡新主教座堂

2011年一個人逛著這些景點,路上一直遇到同一個義大利男生,他跟我攀談後兩人決定同行,後來才發現他長得神似鋼鐵人的男主角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可惜當時沒看過鋼鐵人不然就保持連絡了
聖斯德望修道院(Convento de San Esteban)
當年的我真的很不在乎照片好壞...

這個義大利男生當時正在走聖地牙哥朝聖之路(El Camino de Santiago de Compostela)已經走一個月,就快抵達終點,於是決定在薩拉曼卡休息兩天再繼續。不辛苦嗎?「還可以啦,每天都要計畫走幾公里,在哪過夜,然後日復一日,堅持下去~」他聳聳肩。
西語之路

我們後來跑去巧克力店Chocolatería Valor Salamanca
大吃西班牙油條沾熱巧克力
右圖:義大利男生點的,四杯不同口味的熱巧克力

這間巧克力店在西班牙很多地方都可找到,專賣西班牙油條(Churros)跟熱巧克力,回來後傻豬T看到照片說

T:你那杯巧克力看起來好濃,可以拿去塗在馬路
W:哈哈哈哈哈,你只是忌妒我跟可愛的義大利男生一起去喝hot chocolate吧~
T:哼
色彩好豐富

這次我們來去匆匆,隨便在主廣場附近就找了間餐廳吃海鮮飯,吃完付錢準備離開,沒想到卻發現
西班牙海鮮飯

天啊!這誰!
天啊,真的是嗎?(右邊那個)

這誰!還有餐廳老闆跟球隊的合照?
老闆跟球隊的合照

我立刻抓著酒保大叔問,酒保大叔一副習以為常地說:對啊,是我的Iker Casillas啊!
Casillas!

今年六七月,剛好是世足期間,西班牙後防完全潰堤,Casillas嚴重失常到失球連連,今年西班牙沒有機會衛冕,許多惡毒的批評指向Casillas… 我想到他最近承受了多大的壓力,多少打擊,竟激動得眼裡充滿淚水。今年Casillas的確表現不佳,但他永遠是個傳奇,是西班牙歷史上最好的門將。在球迷心中,會永遠留下Casillas「用生命護球」的許多片段,也會永遠記得Casillas帶給我們的美好時光。

謝謝你,請不要放棄。
再見了薩拉曼卡,這次的巧遇很美

延伸閱讀:葡萄牙 大學城昆布拉 Coimbra葡萄牙 怨曲法朵初體驗 Fad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