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0

葡萄牙 ✈ 里斯本小偷市集 Feira da Ladra & Alfama

旅行時間:2014.07.04 – 2014.07.07
旅行地點:葡萄牙波爾圖(Porto葡萄牙里斯本(Lisboa

里斯本的重點行程吃貨私心首推貝倫區葡式蛋塔創始店Pastéis de Belém,有人自從機票訂了後就一直心心念念,抵達里斯本後,隔天本想直接衝去,偏偏在飯店混太久,隨手一查發現小偷市集,擇日不如撞日,立刻整裝出發。
小偷市集

小偷市集(Feira da Ladra /Thieve’s market)位於阿爾法瑪(Alfama)每週二、六擺攤,這大概是里斯本最老的跳蚤市場,我們搭地鐵直接到Santa Apolónia,出站後跟著別人爬個坡,就能找到小偷市集。
攤主們都很隨興,廂型車直接停在路邊

2011年在里斯本時,我住在羅西烏廣場(Rossio /Praҫa de D. Pedro IV)上的青年旅館,湊巧參加了免費導覽,跟著走了趟阿爾法瑪,最後在國家先賢祠(Panteão Nacional)解散時,導遊說小偷市集就在附近,有興趣的話可以去逛。
雜貨攤

也於是我自己去了一趟,啊不過老實說,人生地不熟加上陰雨天,市集裡街道上撒的那些東西,又真的都像偷來的逛得我整路心驚膽跳,連相機都不敢拿出來,深怕一個不小心,全部的身家財產就被擺在地上賤賣。
舊書攤

這次來逛好一些,主要有傻豬T幫忙壯膽,光天化日之下心情也比較輕鬆,雖然沒有撿到寶,至少不覺得小偷市集有啥可怕,只是這裡的破銅爛鐵,數量真的很驚人,從大小家具、碗盤、瓷磚、各類擺飾、唱片舊書、底片相機、毛巾桌布,都可在不同攤位找到。
廢物回收再利用的馬賽克工作室

老話一句提醒大家,尋寶之餘小心隨身財物,以免發生憾事。
2011年參加導覽,走了趟阿爾法瑪
右圖:國家先賢祠

小偷市集黃昏收攤,我帶傻豬T走在阿爾法瑪的小巷裡,決心要找當年那記憶裡最美的景阿爾法瑪是里斯本最老的一區,高低起伏的大小巷弄,讓迷路其中變得有趣。
最美的阿爾法瑪,就是這個景

雖然不知道在尋找什麼,還是沿途問人,憑著我僅存的微薄記憶,想找那看得到海的地方最後沿著28號電車的軌線,找到太陽門觀景台(Miradouro das Portas do Sol)就是這裡!這次再來里斯本,最想讓傻豬T看到的景!
聖胡斯塔升降機

感覺好像完成了某個心願,心滿意足地,我們往舊城走去,沿途發現其它看台,可以看到舊城的聖胡斯塔升降機(Elevador de Santa Justa
拉近一點給你看,好多小人在塔頂~

這大概算熱門景點,建於1900年,1902年完工,升降機一次只能容納二十名乘客,登上塔頂,里斯本風光可一覽無遺。
三年前拍的夜景,當時用CASIO小數位

延伸閱讀:葡萄牙 里斯本舊城 Lisboa葡萄牙 ✈ 朝思暮想的葡式蛋塔 Pastéis de Belé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